日本、印度都買單 麗臺科技心臟衰竭AI風險預測技術掌握黃金搶救時間


COVID-19疫情肆虐多年,遠距醫療的技術與規模都有更廣幅的擴展,也促動了疫後醫療產業的重要發展。依據Statista統計,2030年遠距醫療的市場規模將上看4,600億美金,除了疫情的助力,也包括了醫療人力的匱乏,遠距醫療可補足偏鄉地區的長期與居家照護需求。另一方面,隨著物聯網的發達,結合人工智慧,將推動精準醫療的發展,預計2025年全球AI精準健康市場發展將達到5,847億美元。 

觸角深入智慧醫療應用的麗臺科技抓準機會,以自主研發之心臟衰竭AI風險預測引擎,用於判讀心電心音圖、做出異常檢測以利及早發現疾病徵兆。該AI風險預測引擎包含三項預測模組:心臟衰竭病史之預測、心臟衰竭風險預測以及心臟衰竭再發生風險預測模組,協助醫療院所與病患掌握黃金搶救時間,不僅與國內三家醫療院所合作,更獲得日本與印度青睞,將導入該解決方案;預計將帶動麗臺AI相關軟體、雲平台、運算硬體等產業價值達新台幣千萬以上。 

麗臺科技用實力,讓遠距醫療解決方案打入日本、印度 

病患透過麗臺科技研發的「偵貼心」在醫院門診執行快篩,10秒就能檢測並評估病患心臟病史及心臟衰竭等風險,也能作為評估病患出院前的風險評估與預後指標;後續在家休養期間,「偵貼心」藉由心電心音記錄器等協助,可在家量測心電心音訊號,並上傳到amor健康雲平台進行心臟衰竭AI風險預測分析,而疾病管理師也能透過該平台管理會員健康。不只是居家場景,包括海外防疫、遠距照應,甚至是工作場合、特殊職業都能有不同的應用。 

日本NTT PC導入了麗臺科技的穿戴式裝置及平台後,透過生理監測維護職場職員健康,同時amor平台也能提供評測心臟衰竭風險AI準確率,讓企業能更精準掌握員工的健康狀況,適時調控工作及提供員工照顧與援助。至於印度Health Square Digital Health,則是發展遠距照護及經營策略等議題,讓麗臺科技的解決方案能有不同角色的展現。 

展望精準醫療的下一步,麗臺科技認為除了要在相同領域擴散規劃外,也要將服務做深做廣,不僅是個人健康,還包括醫療場域甚至是長照;此外,與異業擴散的規劃也是必要策略,包括資料及平台業者、數位醫療器材商甚至是健身房等,都能整合AI風險辨識模型創造出不同的商業模式,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場景的翻轉與服務。

參考來源:

參考資料:

https://assets.kpmg/content/dam/kpmg/tw/pdf/2022/06/healthcare-telemedicine-market-prospect.pdf

圖片來源:https://www.istockphoto.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