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旅遊不再慌張,Emburse Go幫助旅客輕鬆遨遊國際


旅行前的準備,包括行程、景點、餐廳的安排,以及對目的地的天氣、文化、法規的研究,總是充滿期待。但當踏上陌生地區,問題隨即湧現:如何到達飯店、餐廳訂位是否成功、景點開放時間等,逼得旅客必須即刻查證。即便一切按計畫進行,每日的重複確認仍可能引起煩躁與不安。看好國際差旅商機,美國Emburse Go幫消費者搞定差旅大小事。

全球出差、旅遊商機正在回暖

根據FinancesOnline對「旅行」做出的分析內容,全球每年就有超過4.4億次的出差旅行,然而因為新冠疫情,全球的出差旅行頻率受到嚴重衝擊。ReportLinker在疫情期間的調查與預測指出,出差旅行的全球市場預估要到2027年才能完全復甦,而2020年至2027年的複合成長率約為3%;如今疫情後報告則上調年複合成長率至4.3%,且全球市場於2030年時將達到9,284億美金,可見商機回暖的速度比專家預測要來得快。

在台灣方面也可見疫情的影響。根據台灣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顯示,疫情影響嚴重之2020~2022年之來台旅客與國人出國總人次平均數量不及2019年的一成,但在2023年則可見明顯回升。交通部觀光署也於2023下半年表示,2024年來台旅客總人次的目標將設定在1,200萬人次,讓旅遊業看見官方推動台灣觀光的決心,以及看好未來台灣旅遊市場的復甦情形。

圖1:台灣出入境資料統計人數(單位:千人)

圖表來源:交通部觀光署統計資料庫,本文作者整理後製

除了疫情對全球旅行的影響外,FinancesOnline調查也針對企業在出差旅行上的對應措施,調查結果顯示,有40%的單位並無相關差旅政策,而有27%的出差旅行者則認為企業的差旅政策不佳;相對地,有79%的出差旅行管理階層認為與差旅管顧公司合作可以讓出差計畫更加高效,80%認為出色的管理系統能對員工出差旅行的計畫有正向的影響。

依上述資料可見,新冠疫情雖然對大多企業在營運面造成了結構性的改變(如遠距上班、減少出差機會等),但是出差旅行的頻率正隨著疫情的降溫慢慢回升。而調查結果指出,出差者並未全然對所屬公司的出差旅行政策感到滿意,但企業出差旅行的管理階層大多對使用出差旅行相關輔助系統持正向態度,因此,當企業開始在出差旅行的政策或辦法上擬定改善計畫或是執行時,相關的軟、硬體或系統工具及配合廠商的優勢與誘因等,便會成為管理層與廠商合作之重點考量。

將行動智慧應用於旅遊情境上已是日常

而將整理繁雜的資訊,確保旅程萬無一失的需求已經被許多資訊服務廠商所洞察,好比行前規劃的準備(如PackPoint、Funliday)、簡化需要使用的官方網站以及APP數量(如Klook、KKday)、旅遊資訊的彙整(如Tripadvisor)、訂房網站的整合(如Agoda)、或是國際型的叫車APP(如Uber、Grab),已經陸續推出並在市場上日臻成熟。

圖2:各知名旅宿行動應用軟體

圖片來源:各軟體官網(詳見參考資料)

然而上述這一切,大多建立在旅客非常認真規劃或是非常熟悉此類軟體的前提下,效益才能與迫切出遊的心情相輔相成。那出差呢?每家公司在每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是否能如同自行精心籌畫的旅行,確保每一位身負重任的員工都能好整以暇、忙中無錯呢?

看好差旅商機,國際新創Emburse推出整合服務

Emburse這間成立於2015年,座落於美國加州的資訊服務業看準通訊APIs在旅宿產業的商機,透過發展出Emburse Go,一個主要透過SMS系統,主動發送如行程延誤、行程細節等通知的應用程式,致力於讓使用者的旅途體驗反璞歸真,而非一直糾結在行程安排之上,進而提升旅客的旅行滿意度。

Emburse Go將所有旅行相關的供應商整合到一個應用程式之中,簡化了繁複的流程,同時也能讓企業方能掌握員工的情形來確保員工出差旅程的安全性。而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60萬的旅客在40個不同的國家使用此軟體,代表性客戶也包含微軟,其宣稱透過Emburse Go每年為其員工的商務出差節省120萬小時的時間成本。Emburse Go的影響力與滲透率值得在未來好好地觀察。

圖3:Emburse Go 軟體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LinkedIn

Emburse Go 的功能簡介與操作介面範例如下:

1.首頁介面,作為總覽可以從這邊開始尋找想要的資訊內容。

 

圖2:Emburse Go 首頁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Go 軟體Google Store 頁面

2.航班介面,透過這邊可以了解航班即時諮詢,甚至報到。

圖3:Emburse Go 航班頁面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Go 軟體Google Store 頁面

3.地圖介面,透過此頁可以了解旅遊當地地點的各項資訊及相關服務。

圖4:Emburse Go 地圖頁面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Go 軟體Google Store 頁面

4.旅遊服務整合介面,透過此頁可以聯繫或整合所有旅遊資訊與業者。

圖5:Emburse Go 服務整合頁面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Go 軟體Google Store 頁面

5.即時資訊介面,讓旅客可以接收所有資訊,確保旅程安全。

圖6:Emburse Go 即時資訊頁面示意圖

圖片來源:Emburse Go 軟體Google Store 頁面

台灣該如何跟上旅宿業回暖的智慧商機?

旅客對於旅宿應用程式的需求早已被各式供應商所洞悉,像是台灣的KKday、Klook等等APP已經發展得非常成熟,交通工具型或是區域型的台北等公車、台鐵e訂通也對旅客帶來了不少幫助,因此,單單推出一般的應用程式已無法與其他廠商競爭。如此文前段所述之Emburse Go 係以整合「整合性」的旅遊程式,再將受眾所訂在「商務客」才逐漸受人重視。

2020年交通部發布的《Taiwan Tourism 2030 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中,對於台灣觀光旅遊現況提出以下看法:

  • 部分旅遊據點周邊服務系統配合措施不足。
  • 現有觀光資訊系統友善及國際化有待提升。
  • 為提供旅客旅行前、中、後之無縫隙友善的旅遊資訊服務網絡,應加強 ICT 技術之應用。

綜上所述,台灣業者若有投入旅遊相關的行動智慧的意願,需考量其發展與市場應用上的重複性,跟其他業者軟體相輔相成或是整合的可能性,或是鎖定特定客群,如提供國外旅客來台使用的行動應用程式也是值得參考的方向。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 Image Creator from Microsoft Designer: https://www.bing.com/images/create?FORM=GENILP

參考資料來源:

  1. Vonvage官網: https://www.vonage.co.uk/
  2. Emburse Go 官網:https://www.emburse.com/uk/products/emburse-go/?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always_on_brand_uk&utm_content=emburse_go&utm_term=emburse%20go&utm_campaign=Emburse%20-%20US/CA/UK%20-%20Brand&utm_source=adwords&utm_medium=ppc
  3. Emburse Go Facebook Introduction: https://www.facebook.com/emburse/videos/emburse-go/599362364747032/
  4. Vonage Wins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 for Guest Experience at UK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https://finance.yahoo.com/news/vonage-wins-national-innovation-award-085200595.html?guccounter=1
  5. 2024最新旅遊攻略APP推薦|8款旅行必備:景點介紹、行程安排、翻譯、換匯:https://ninetyroadtravel.com/backpacker/app-recommend/
  6. 100+ Business Travel Statistics 2023 - Latest Data - Condor Ferries: https://www.condorferries.co.uk/business-travel-statistics
  7. 105 Critical Business Travel Statistics: 2024 Spending & Concerns Analysis:https://financesonline.com/business-travel-statistics/#travelpolicy
  8.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the Worldwide Business Travel Sector:https://www.reportlinker.com/p05899164/Global-Business-Travel-Industry.html
  9. 台灣交通部觀光署觀光統計資料庫:https://stat.taiwan.net.tw/statistics 
  10. 各行動應用軟體官網: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