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利用GPT-4簡化用戶體驗並打擊欺詐行為


在ChatGPT引爆的「生成式AI」熱潮迅速席捲全球下,開發商OpenAI 近期又宣佈全面開放、具有更強推理能力的新模組GPT-4,用戶只要付費就有機會使用發展出結合GPT-4 的創新應用程式,智慧應用升級開發預期將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而Stripe作為方便不同規模商家進行收款、提現到銀行以及管理網上業務的數位支付服務提供商,是OpenAI在GPT-4上的首批合作者之一。

Stripe將GPT-4整合到其數位支付流程與服務中來增强Stripe功能,且發展出三類主要應用,分別為:快速掌握客戶業務、支援對有關文件或資訊的自然語言提問、以及監控欺詐行為。

【服務說明】

針對Stripe結合GPT-4發展出的三類主要應用說明如下:

1.快速掌握客戶業務 : 當客戶向Stripe提出問題時,代理商需要深入瞭解他們的企業是如何使用Stripe的軟體,這可能需要耗費數小時對客戶的網站進行大量搜索和點擊才能瞭解情況。而GPT-4可以協助掃描客戶的網站,並得出比人工更準確的總結。

2.支援對有關文件或資訊的自然語言提問:  GPT-4可用作虛擬助理,接受Stripe軟體發展人員向GPT-4提出對Stripe Docs文檔的自然語言查詢,翻閱文檔且透過總結文檔中的相關部分或提取特定資訊來尋找答案並回饋,也允許Stripe的客戶使用自然語言查詢他們的業務分析,而無需編寫資料庫查詢來取得。

3.監控欺詐行為 : Stripe使用GPT-4對Stripe社區論壇中如Discord等平臺上的貼文內容進行語法分析及標註哪些貼文帳戶需要Stripe欺詐團隊跟蹤處理。

圖1.Stripe分析欺詐與風險報告說明

圖片來源: stripe官網

 

【解決痛點】

1.Stripe代理商針對客戶問題解決時,需要深入瞭解客戶的企業是如何使用Stripe的軟體才能瞭解情況,而這過程可能需要耗費數小時對客戶的網站進行大量搜索和點擊。

2.Stripe公司的軟體發展人員經常需要花費時間人工查閱Stripe Docs文檔,無形中拉長了服務開發的時程。而使用Stripe軟體服務的客戶則需花費時間編寫資料庫查詢來取得其業務分析資訊,也增加了服務使用的複雜度。

3.惡意行為者常會進入Stripe社區論壇中如Discord等平臺,試圖從社區成員獲取關鍵資訊或重新獲得Stripe社區團隊對其信譽度。

【創新點】

1.Stripe將GPT-4整合到其數位支付流程與服務中來增強Stripe的功能且發展出三類主要應用:快速掌握客戶業務、支援對有關文件或資訊的自然語言提問、以及監控欺詐行為。

2.OpenAI與Stripe的合作互惠,OpenAI利用Stripe的軟體套件,在數周內為其多個產品線推出全球支付系統,以便將其人工智慧生成技術快速商業化。

【應用效益與成果】

1.通過整合GPT-4,Stripe提供客戶最先進的智慧數位支付服務工具,幫助客戶有效建立和發展線上業務,例如OpenAI使用者的平均支付速度提高了40%。

2.75%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應用領先公司已與Stripe簽約,期在合規的前提下擴大規模並將其產品帶給全球更多使用者,而這些公司包括OpenAI、Runway、Diagram和Moonbeam等。

【公司簡介】

Stripe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協助個人或公司在網際網路上接受付款服務的支付服務提供商。Stripe提供在網上接受付款所需的技術、避免信用卡詐騙技術及銀行基礎設施等。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chartmogul.com/blog/why-is-stripe-so-popular/

參考資料來源:

1.OpenAI官網介紹 https://openai.com/customer-stories/stripe

2.Stripe公司官網介紹 https://stripe.com/newsroom/news/stripe-and-openai

3.產品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5A0a5yM8G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