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 為患者提供更全面性的體驗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現象出現,醫護人員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推進資訊交換整合運用的互聯醫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而讓患者有機會瞭解並主動控制自己的健康狀況更有助於醫護工作的進行和改善治療結果。目前醫療照護的數位轉型發展正在全球加速進行中,業者除在設備、資料、技術以及最重要的人員之間努力實現醫療照護的無縫連接,也致力於協調醫院內外的醫療服務,支援工作流程並提供更專業的見解。皇家飛利浦這家公司憑藉強大的互聯醫護解決方案組合,協助改善患者體驗,同時使醫療服務提供者能夠提供更好的患者護理。而該公司所發展的先進虛擬照護管理解決方案旨在通過數位技術和遠端護理提供更加個性化和全面性的患者照護服務。

【服務說明】

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的關鍵特點和功能包括:1)支持醫病遠距交流的遠程監護和診斷、2)管理與支援長期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慢性腎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等,以及針對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妊娠計劃、3)協助醫生診斷和治療建議的資料整合與分析、4)連接醫療設備以提供醫生更全面的資料進行診斷、5)提供患者教育和鼓勵其參與自己的護理和治療等。

圖1.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服務功能

圖片來源: 飛利浦官網介紹

 

【解決痛點】

醫療照護領域中經常出現的痛點和挑戰如:1) 醫療資源分佈不均衡,患者難以獲得及時的醫療服務、2) 醫護人員無法有效的遠程監測,造成長期病患者管理困難、3) 醫療資訊系統之間缺乏互通性和互操作性,醫療資訊無法共用和利用、4)傳統醫療系統可能無法提供足夠個性化的護理服務,也難以實現患者護理的連續性、5) 長期住院治療和頻繁就診增加醫療成本等。

【創新點】

1.飛利浦的先進虛擬照護計劃超越了傳統的遠端患者管理,提供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有助於促進患者的積極參與,養成更健康的行為,且擴大護理範圍,改善結果並降低醫療成本。

2.高度可配置的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解決方案為醫療系統、提供者、付款人和雇主團體提供了獨特功能,可以根據不斷變化的需求來塑造和擴展其計劃。

【應用效益與成果】

1.依據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解決方案實際使用的資料分析 : 患者急診就診次數平均減少38%、患者的平均HbA1c 或血糖降低了3.06%、每位患者或會員每年可節省3,086美元的索賠費用、與常規護理相比,30天和90天住院治療人數較少。

2.飛利浦虛擬照護管理解決方案為原本分散的虛擬照護市場帶來了清晰、全面的方法。公司透過與客戶合作,幫助他們集中資源和定制先進虛擬照護管理計劃,提高患者參與度、降低護理成本、以及優化工作流程並改善結果。

【公司簡介】

皇家飛利浦是一家總部位於荷蘭的健康科技公司,在診斷影像、超音波、影像引導治療、監測和企業資訊學以及個人健康等領域領先群倫。公司致力於透過有意義的創新來改善人們的健康和福祉,以患者和以人為中心的先進技術創新應用以及深入的臨床和消費者洞察,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健康解決方案,並為醫療保健提供者及其醫院和患者提供專業的健康解決方案。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hilips.com.au/healthcare/resources/landing/enterprise-virtual-care

資料來源:

1.官網介紹https://www.philips.com.au/healthcare/resources/landing/enterprise-virtual-care

2.產品介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anaiqhNGU

3.https://www.philips.com/a-w/about/news/archive/standard/news/press/2023/20230327-philips-virtual-care-management-offers-a-comprehensive-approach-to-telehealth-for-patients-providers-and-payers.html

4.https://www.chiefhealthcareexecutive.com/view/philips-makes-bigger-move-into-virtual-care

5.https://healthexec.com/topics/patient-care/telehealth/philips-launches-new-virtual-care-management-service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