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的咖啡寄杯- CAFFÈCOIN


近年便利商店的咖啡寄杯服務盛行,到便利商店兌換咖啡已成為許多上班族每天必備的行程之一,全家便利商店更藉著「跨店兌換」的服務大幅提升顧客忠誠度。然而,對於一般街邊的職人咖啡店而言,若要自行推出寄杯服務則需花費很高的人力與技術成本。為了幫助職人咖啡店提供更便利的顧客服務,券券創立全台首創跨店咖啡寄杯APP – CAFFÈCOIN。

【服務說明】

CAFFÈCOIN集結全台1000多家職人咖啡店,並建立跨店的寄杯制度,消費者可事先儲值一筆金額,並透過咖啡地圖快速找尋公司、家附近的職人咖啡店,即可以每天在不同店咖啡家兌換不同品項的咖啡,滿足民眾求新求變的消費心態,形成7-11、全家、星巴克以外的獨立咖啡店聯盟。

此外,為維護消費者權益,CAFFÈCOIN有和永豐銀行合作,提供預售履約機制,消費者寄杯的錢會被放在信託機構中,只有當實際消費時銀行才會撥款,因此無須擔心儲值款項拿不回來的問題,提升顧客的保障。

圖1、CAFFÈCOIN-全台首創跨店寄杯APP

圖片來源:CAFFÈCOIN官網

在服務體驗部分,CAFFÈCOIN和APPLE合作,運用APP Clips(輕巧APP)的技術,消費者僅需用手機掃描QRCODE或感應NFC Tag,即可在20 秒完成寄杯,10 秒完成咖啡兌換,全程可無須下載APP。詳細的服務流程說明如下:

步驟一:手機感應NFC Tag(ios用戶)或掃描QRCode(Android/ios用戶)

圖2、CAFFÈCOIN服務流程- 掃描/感應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步驟二:打開券券咖啡館,點選儲值寄杯並確認儲值金額,儲值越多越划算

圖3、CAFFÈCOIN服務流程- 儲值寄杯

圖片來源:CAFFÈCOIN APP Clips;資策會FIND整理

步驟三:輸入金額並使用儲值金兌換

圖4、CAFFÈCOIN服務流程- 兌換商品

圖片來源:CAFFÈCOIN APP Clips;資策會FIND整理

 

【解決痛點】以往在便利商店或大型連鎖咖啡店寄杯時,可能會遇到無法跨店取餐、只能兌換單一品項咖啡的問題,而CAFFÈCOIN的服務則可解決這兩項的困擾,無論是網美咖啡館,或是隱身在街角巷弄裡的特色老宅咖啡館,皆可隨時隨地兌換任何品項的咖啡。

【創新點】集結全台1000多家職人咖啡店,並建立完善、有保障的寄杯制度,讓整個城市都是咖啡愛好者的咖啡館,一店寄杯,跨店兌換。

【應用效益與成果】致力於和獨立的職人咖啡店合作,協助沒有大型集團在背後支持的獨立咖啡店數位轉型。目前已成功和全台超過 1,000 多間職人咖啡館合作,服務範圍擴及北北基、桃園、台中、高雄、台南、宜蘭、澎湖等城市。對店家端而言,獨立咖啡館的數位技術能量與品牌知名度往往不及大型連鎖咖啡店,透過CAFFÈCOIN則可輕鬆提供消費者寄杯服務,進而增加顧客回流率,同時亦可透過平台提升品牌能見度。對消費端而言,咖啡愛好者可一次網羅最完整的職人咖啡店地圖,並可建立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在全聯盟任一家咖啡店隨心所欲的寄杯、兌換。

【公司簡介】券券為餐飲界數位解決方案的平台服務供應商,致力於線上線下整合科技,協助餐飲業者數位轉型、提升回頭客、新來客、客單價。除了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之外,漢堡王桌邊點餐服務服務亦為其知名成功案例。

參考來源:

  1. CAFFÈCOIN官網。https://news.caffeco.in/
  2. 電腦DIY。2021。咖啡族快下載就對了!整合全台優良職人咖啡店服務的CAFFÈCOIN正式上線。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xxYLm
  3. 三立新聞。2020。3款台灣軟體登上蘋果iOS14最新系統 "輕巧APP"揭秘NFC感應晶片應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vrOFkWT8
  4. 經理人。2019。7-11不跟進全家做咖啡跨店寄杯,到底為了什麼?從銷量和業績看背後主因。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columns/view/578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