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識、交往到婚禮!印度AI婚配服務 Betterhalf一手包辦


在印度,結婚是一整個家族都重視的大事,印度家長對於子女的伴侶選擇往往有很多意見,想要步入婚姻的新人難以與雙方家長達成共識。為了解決這個問題,Pawan Gupta和Rahul Kumar Namdev打造了專屬於印度市場的交友APP—Betterhalf,一款具有專利技術的AI配對機制,協助單身男女找到自己適合的伴侶的服務。

由於印度幅員廣闊,各地在語言和信仰上有顯著差異,找到門當戶對且自己滿意的伴侶並不容易。Betterhalf在用戶註冊時不僅會詢問基本資料、興趣和喜好作為配對依據,還會根據印度社會的特定需求,詳細了解用戶的宗教信仰、出身地區、慣用語言和道德價值觀。然後透過專利的演算法進行精確配對,讓社會結構複雜的印度人能更審慎地選擇未來的伴侶,也讓家長對子女的婚姻前景更加安心。

除了作為交友平台,Betterhalf也逐漸成為婚禮相關服務的一站式入口。如果交往雙方決定結婚,他們可以在Betterhalf上預約婚宴場地、禮服租賃、新娘髮妝和婚禮攝影等多種服務。甚至還提供印度傳統的占星服務,以評估與伴侶的未來發展,提供全方位的多元服務。

【服務說明】

1. 註冊/登入
輸入手機號碼、Facebook進行註冊,並提供個人資料,包含:姓名、年齡、職業等。


圖1:Betterhalf註冊畫面
資料來源:Betterhalf官方網站

2. 建立個人資料
放上個人照片,並輸入宗教、種姓、社區、母語、婚姻狀況、州和城市等資料來建立個人資料和偏好。

圖2:輸入個人資料與偏好
資料來源:Betterhalf官方網站

3. AI配對
Betterhalf APP中的AI會根據用戶輸入的個人訊息進行配對,若用戶想進一步的了解AI推薦的伴侶,即可選擇「Connect」與該對象進行聊天。

圖3:配對成功畫面
資料來源:Betterhalf官方網站

4. 婚禮規劃服務
若與交往對象即將步入婚姻,可以透過Betterhalf規劃婚禮,預定結婚場地、新娘妝髮、婚禮攝影等多樣服務。

圖4:整合多樣婚禮相關服務
資料來源:Betterhalf官方網站

【創新點】

Betterhalf是一款專為印度市場設計的交友APP,不僅幫助用戶找到結婚對象,還與婚禮顧問公司合作提供全方位婚禮服務,如場地租借、禮服、新娘妝髮和攝影。這使Betterhalf不僅是配對平台,更是婚禮籌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形成了以婚配為核心的產業生態系。

【應用效益說明】

  • 已累積超過150萬名用戶,並促成超過1萬對新人邁入婚姻。
  • 在2023年2月時獲得了850萬美元的融資,加上先前共進行了6次融資活動,共募集了1億3千8百萬美元。

【公司簡介】

2016年成立於印度,創辦人Pawan Gupta和Rahul Kumar Namdev最初因為親戚常常干預尋找伴侶的過程,因此決定著手研發配對AI來說服親戚。於2018年上線了Betterhalf配對平台,希望能用AI與大數據推薦,協助正在找尋人生另一半的人最適合的伴侶。

參考來源:

  • 封面圖片(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456613/)
  • Betterhalf官網 (https://www.betterhalf.ai/)
  • Entrepreneur:Betterhalf Raises $8.5 Million In Series A Funding Round (https://www.entrepreneur.com/en-in/news-and-trends/betterhalf-raises-85-million-in-series-a-funding-round/446771)
  • Inc42 Media:Matrimony Startup Betterhalf Secures $8.5 Mn In Series A Round Of Funding (https://inc42.com/buzz/matrimony-startup-betterhalf-secures-8-5-mn-funding/)IndianWeb2:In A Peculiar Fundraise, Betterhalf.AI Gets $10K from Its Co-founder's Landlord (https://www.indianweb2.com/2023/06/in-peculiar-fundraise-betterhalfai-gets.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