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移動醫護助理Together為你簡化健康任務


照顧年長者需要承擔許多責任,從管理用藥時間、預約醫生看診到為確保他們的整體健康而進行的主動和預防性檢查安排等等,這些工作一一執行下來很快地就會成為照護者的身心壓力,尤其是對於需要兼顧自身職業與生活的家人來說更是一種繁重負擔。因此,如何運用新興科技如生成式人工智慧等讓這些煩人、繁瑣、耗時的高齡醫療保健工作變得輕鬆,對於高齡照護的相關人員就很迫切需要。而Together by Renee公司的旗艦產品Together是美國第一個結合透過臉部拍照測量重要健康統計數據、使用聲音檢測憂鬱和焦慮症狀,以及提供自動化藥物管理、看診預約安排和預防性健康建議等服務的應用程序。有了Together的幫助,被照護者可遵循自身護理計劃改善健康,同時也可讓照護人員安心。

【服務說明】

使用Together拍下藥瓶照片,它就會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自動引導正確用藥或提醒補充藥物,且了解用藥者醫生的名字,確定用藥者何時需要預約回診,然後自動語音通知醫生辦公室,為用藥者安排預約並將其加到其Google或iPhone行事曆上。或是當患者離開門診時,也可使用Together拍照預約卡將預約新增至其Google或iPhone行事曆上。而在被照護者的健康安全監控方面,Together透過以臉部為基礎的拍照來測量其心率、呼吸和血氧含量等生命徵象,以及使用聲音來檢測其憂鬱和焦慮症狀,藉以建議被照護者最可能需要的預防性檢查,確保他們的整體健康。

圖1.使用Together拍攝藥品、設定提醒等情境

圖片來源:

https://www.senioroutlooktoday.com/how-generative-ai-will-alleviate-the-stress-of-caregiving-for-aging-americans/

https://hitconsultant.net/2023/06/20/new-generative-ai-app-measures-vital-signs-through-a-selfie/

【解決痛點】

1.堅持用藥對年長者來說至關重要,但管理其正確用藥、追蹤其處方及精準補充藥物等,對於被照護者或照護人員來說都是繁瑣且具挑戰性的工作。

2.對於同時有多項醫療保健需求的年長者來說,安排和管理不同科別的看診預約經常是一項麻煩且艱鉅的任務。

3.即時取得被照護者生命徵象和心理狀態等資料進行安全監控,需要方便被照護者或照護人員簡單操作的工具,來協助處理才能確保監測目標的達成。

【創新點】

1.提供自動化藥物管理系統來幫助被照護者和照護人員進行管理,確保被照護者在正確的時間服用正確的藥物和劑量,且記錄是哪位醫生開出的處方以及他們的聯絡資訊,和在適當時間發送藥物補充提醒。

2.提供智慧預約安排系統來簡化看診預約,且可以與日曆同步、發送提醒,甚至幫助協調交通,方便照護人員更容易做好時間安排,不會耽誤到自身工作與生活。

3.無需笨重的設備和電池,讓被照護者只需微笑自拍即可取得其當下血壓、心率和其他重要生命徵象以及透過聲音檢測心理狀態,用以提供照護人員來確實增強年長者的安全監控。

【應用效益與成果】

1.透過簡化藥物管理、簡化預約協調、增強安全措施以及提供個人化幫助,生成式人工智慧為護理人員提供了幫助,讓他們能夠輕鬆地為被照護者提供最好的護理。

2.透過新興科技的整合運用,被照護者和照護人員可以在護理過程中減輕壓力並提高生活品質。

【公司簡介】

Together by Renee於2021 年由資深健康科技企業家 Nick Desai 和 Renee Dua 博士創立,旨在幫助每個人,尤其是美國老年人和多慢性病患者及其護理人員,管理和完成他們最基本的醫療保健任務。公司的旗艦產品 Together 是一款開創性的智慧移動醫護助理應用程式,可在患者的整個醫護過程中提供支援。Together已通過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 PandemicX 和美國退休人員協會 AgeTech Collaborative 加速器,對其方法進行的測試和審查。而Together by Renee 也得到了 Quiet Capital、Tau Ventures、Mucker Capital 和美國退休人員協會 AgeTech Collaborative 的風險投資支持。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together.renee.com

資料來源:

1.官網介紹  https://together.renee.com

2.產品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C_8NcJUQ

3.產品介紹文章

https://www.senioroutlooktoday.com/how-generative-ai-will-alleviate-the-stress-of-caregiving-for-aging-americans/

https://hitconsultant.net/2023/06/20/new-generative-ai-app-measures-vital-signs-through-a-selfi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