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療新創IRegained Inc.提供中風患者手部復健的利器


解決方案

IRegained 開發MyHand產品的初衷是幫助全球中風倖存者再次獨立生活,MyHand是融合了神經科學和理療的智能設備(MDEL - 1 類醫療器械設備)、Iregained app store(16種手部訓練程式)。利用顆粒神經可塑性的神經通路並透過遠距醫療、AI人工智慧和IoMT平台恢復運動控制達到鏡像療法、心理圖像療法。針對個人的手部和手指功能活動,運用平板電腦以易於使用的格式呈現康復過程,支持臨床醫生遠程醫療,遠程監督患者,並透過雲端及網絡遠程監控進展,其主打方便攜帶、低成本設備,提供給偏遠社區幫助中風手部康復的遠程醫療設備

解決痛點及需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每年有1千5百萬次中風患者罹患中風,大約每40秒有一人中風,其中有70%中風倖存者伴隨著手部麻痺的終身殘疾,恐降低中風倖存者生活的獨立性。此外,加拿大與美國每年有85.5萬次罹患中風,其中有10%死亡,5%嚴重癱瘓,70%需要手部復健,只有15%的患者能自然恢復,顯示手部復健市場具有一定的市場需求。

商業模式

透過一次性買斷或是一般租賃使用,搭配SaaS服務,另外與醫療機構開發經認證的手部復健課程,導入中風復健設施應用機構,包含診所、療養院、醫院、復健中心以及長期護理機構等。

目前IRegained 的合作夥伴有學術機構,包含NORCAT、勞倫森大學、寒武紀學院、College Boréal 和 HSNRI。另外,加拿大安大略省薩德伯里,以及相關醫療機構,例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 Baycrest & Sunnybrook 醫院、漢密爾頓麥克馬斯特大學、以色列特拉維夫Sheba醫學中心、美國聖安東尼奧德克薩斯大學等均已導入IRegained的解決方案。

圖1. IRegained 針對全球手部復健市場的統計數據

圖片來源:IRegained官網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片來源:IRegained (https://iregained.ca/)
  2. IRegained (https://iregained.c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