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屋主也是房客,HomeExchange帶來不一樣的住宿體驗


去(2022)年年底國內解除邊境檢疫措施,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22年10月國人出國人次比前一年同期成長5.6倍,進而引動住宿價格飆漲。根據旅行業品保協會統計顯示,疫後東京的住宿價格飆漲3成。


為降低消費者旅遊的住宿成本,HomeExchange推出房屋共用互換平台,將樂於提供房屋的人們連接在一起,並為用戶在旅遊當地獲取高品質的住宿環境。

【服務說明】
HomeExchange為房屋共用互換平台,用戶需每年繳交175美元加入會員,即可於1年中無限次交換住宿。其有2種方式進行交換,其一為相互交換彼此的房屋,讓用戶既是房客也是屋主;另一則是運用GuestPoints進行交易,會依照房客選擇的房屋大小、住宿天數等計算出需要付出的點數給屋主,而屋主亦可透過GuestPoints尋找想住宿的地方,成為房客。GuestPoints可透過完成填寫個人資料、房屋資料或提供住宿等不同任務獲得積點。
在住宿的過程中,若發生物品損害等突發狀況,HomeExchange將作為第三方進行調節,並負擔部分賠償責任,以確保雙方得到保障。

【服務流程】
1. 註冊並填寫基本資料
註冊時,除填寫基本資料外,可增添一些照片來介紹自己的房子,以提升推廣效果,並標註可提供住宿之日期和天數。

圖片1:註冊並填寫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HomeExchange官網

2.啟動會員資格
註冊完成後,用戶需每年繳交175美元加入會員,才可進行住宿交換。

圖片2:啟動會員資格
資料來源:HomeExchange官網

3.選擇房屋,進行交換
加入會員後,用戶可以至線上瀏覽自己喜愛並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屋,並發送訊息給屋主,介紹自己、同行的人及選擇此房屋的原因等,讓屋主更快速了解房客,當雙方達成協議後,即可於約定的時間交換住宿,入住對方家中。

圖片3:選擇想入住的房屋,雙方協議達成後,準備入住
資料來源:HomeExchange官網

【創新點】
創新點 -「服務創新」

有別於過往的房屋出租平台,HomeExchange提供房屋共用互換平台,讓用戶亦是房客也是屋主,不僅降低旅遊的住宿成本外,也體驗不同的旅遊方式,可以快速了解及貼近當地的文化和特色,同時,在旅遊中,自身的房屋也被互換房屋的使用者妥善維護。

【應用效益說明】

  • 截至2023年2月底,HomeExchange服務地區涵蓋187個國家,超過450,000間房屋可供用乎挑選交換住宿。
  • 根據HomeExchange計算,加入會員後,一家四口平均每年可省下2,000美元的旅遊住宿費。
  • 截至2023年2月底,HomeExchange已有10萬位會員,每2分鐘就有用戶完成房屋交換。

【公司簡介】
HomeExchange成立於1992年,希望創造具社群性和互助精神的平台,鼓勵旅行者之間相互聯繫、建立友誼,彼此分享旅行的經驗和資源。除了協助旅行者進行住所交換外,也建立交流平台等,以確保雙方的交換體驗順利和愉快。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Pixabay官方網站 (https://pixabay.com/photos/passport-map-world-trip-tourism-2714675/)
  2. HomeExchange官方網站 (https://www.homeexchange.com/)
  3. ETtoday旅遊雲:邊境鬆綁首月出國人數暴增6倍 3.6萬人衝日本最多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2352963.htm)
  4. 台視新聞網:漲破天花板!東京飯店房價1500變5000 (https://news.ttv.com.tw/news/11203240029500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