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建立工作說明書,Scribe協助讓知識留存更便利


 

【案例摘要】

從新員工到職開始,他們就不斷地面臨「這項工作該怎麼做才能符合公司規定的流程」這項挑戰,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文化與做法,但可惜的是,往往只有少數公司有把這些做法訂成規範,又只有極少數的公司能將這些規範進行知識留存。「Scribe」這家新創企業,透過影片錄製的方式,用AI去拆解各項工作流程,協助公司建立各種工作說明書,只要實際做一次工作,就能順利完成,不用再靠員工自己回想或模擬每個步驟,讓知識留存這件事變得方便又快速,員工工作更有效率。

 

【如何操作】

Step 1:Capture

開啟Scribe紀錄器,開始做你的工作,完成工作後關閉Scribe紀錄器

(適用範圍:Chrome、Edge、Desktop)

資料來源:https://scribehow.com/

圖1 Capture

 

Step 2:Magic

Scribe能自動把你的工作內容整理成一步一步的流程說明文件

(包含:螢幕截圖、說明、點擊等)

資料來源:https://scribehow.com/

圖2 Magic

 

Step 3:Customize

可以透過編輯與自訂微調,增加更多細節

資料來源:https://scribehow.com/

圖3 Customize

 

Step 4:Share

透過各種方式分享給想分享的人,以及想分享的地方

(例如:URL、HTML、WIKI、PDF等)

資料來源:https://scribehow.com/

圖4 Share

 

應用效益評析

1.為新員工做好準備:根據SilkRoadCareerBuilder's2018年的一項調查「State of Recruitment & Onboarding Report」中顯示,超過29%的新員工認為公司並沒有幫助他們完成進入公司前的準備,若是能有一份完整的工作說明書,至少能幫助他們更快進入工作狀態。

2.建立跨部門分享團隊:募集各部門的員工成立分享小組,運用Scribe將小組成員的工作內容進行錄製與拆解,形成各項工作說明書,將能大幅改善遠距上班所造成的不便,以及透過teamszoom溝通時言不及義的問題。

3.定期維護與增加參與感:保持工作說明書的最新狀態,運用客製化編輯的功能,讓分享小組及新員工(使用者)能隨時更新各項工作的最新狀態,同時降低新員工的離職率。

4.評估新員工的工作特質:考量新員工的個性與溝通方式,無論是善於人際社交、或是個性內向;擅長獨立作業、或是需要一對一指導,公司都能評估新員工的獨特需求,並為他們提供不同的成長機會,協助員工快速融入公司的組織文化。

 

【公司簡介】

2019年創立的Scribe,提供一種更簡單、更有效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客戶建立工作說明書,並已服務超過數以萬計的客戶,每當客戶開始製作一項工作說明書時,總是能獲得各種驚喜的表情回饋,Scribe也樂於跟每個人分享這種快樂。

 

 

參考來源:

1.https://scribehow.com/about

2.https://www.forbes.com/sites/forbestechcouncil/2021/09/10/online-onboarding-how-to-master-the-new-virtual-reality/?sh=777c2325377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