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養老院運用Buddycom共享住戶訊息 提升工作效率


在日本,過去因養老院內通訊僅限於PHS分機(個人手持式電話系統)功能,以至於護理人員常因其他工作而無法立即接聽分機電話,導致錯失及時提供居民服務的機會,也讓住在養老院的居民因為等待而感到不便。

案例服務說明

透過Charm Care Corporation 使用 Buddycom服務,得以讓辦公室和療養院的護理人員間彼此分享資訊,需要了解資訊的護理人員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與多名工作人員交談,提高了資訊傳輸的即時性,進而改善工作人員的工作條件並提高了居民滿意度。Buddycom的服務包括:

1.【入口處回應】出租車到達時主動通知住戶。

2.【接待支援】工作人員可以共享居民或訪客護理出租車的到達時間,以便順利接待應對。

3.【關懷管家】入住者的身體狀況、日程安排等資訊都會傳達給所有工作人員,讓資訊共享更加順暢。過去採用定期會面分享的作法,將因為Buddycom 資訊可以於線上彼此分享而變得更有效率。

4.【家屬探訪支援】家屬探訪資訊可與護理人員分享,讓他們立即了解入住者的行蹤。

5.【衛浴協助】會請護理師在更衣室治療傷口並重新塗抹藥物,以提供適當的護理。

6.【遠端使用】到醫院時,家人可以向家庭的護理經理或護理人員確認來自醫院的訊息,或者在突然出現緊急情況時,家人可以陪伴患者,同時與家庭成員分享患者近期進展情況等相關資訊,以利後續照護。

透過上述使用場景,Buddycom簡化養老院員工之間的資訊共享,給予用戶最即時、便利、順暢地回應。

應用效益與成果

引入 Buddycom 後,客戶(居民、家庭和來訪的商業夥伴)的不滿和投訴數量有所減少。尤其是客戶在等候時間長、回應速度慢等投訴明顯減少,說明溝通方式的改進正在發揮作用。

另一方面,訊息傳遞的即時性提高、員工工作環境改善,均使員工能夠更有效地工作。此外,更順暢的資訊共享也能更快回應緊急情況,提高居民滿意度。

FIND觀點

Buddycom是一項支援現場工作人員之間即時溝通的SaaS服務。透過將音訊和視訊即時分享給多人,支援現場人員及與總部間的溝通。此案例應用可用於護理之家或是辦公室之間的聯繫,能讓現場人員及時將現場狀況同步給總部,做出最快的應對。

若應用於工廠端,想即時支援廠房,或是需要了解即時狀況時,可以將這軟體導入,也可以以最快速度進行現場支援工作。

圖1:工作人員透過buddycom系統進行聯絡。

圖片來源:https://www.ricoh.co.jp/case/2402-charmcc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ricoh.co.jp/case/2402-charmcc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www.ntt.com/business/services/buddycom.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