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門,Glamsquad外送美容服務到你家!


Glamsquad為到府美容服務平台,服務地區包含美國東岸與西岸的重點城市-紐約、洛杉磯、邁阿密、波士頓、三藩市/灣區和華盛頓特區等,使用者只需透過App或網站上預約所需的美容服務,即可媒合美容師於指定時間和地點提供服務,因此被譽為美容界的Uber。若消費者在預訂時間前2~4小時內變更預約時間,需支付25元美金的取消費用;若於兩小時內取消或爽約,需支付美容服務費用的20%。

對於美容師而言,可以利用業餘時間接案,賺取額外的收入,且無需承擔場地成本,加入平台誘因自然大,但美容師需經過認證才能加入Glamsquad,以確保雙方權益。由於美容師提供到府服務,僅能攜帶輕便工具,因此服務著重在髮型吹整、理髮、美甲、化妝等,難以提供燙髮、洗髮等比較繁複的服務。

另外,Glamsquad也將美容服務延伸至婚顧市場,推出婚禮一站式服務,包含婚禮妝髮、攝影與活動企劃等服務,更推出自有美容用品品牌GSQ,販售美髮用品與美甲、美容個人化套件包等,提供美容師、會員及非會員採購消耗性用具,增加平台額外收入。

【服務說明】

1. 進入官網,選擇預約地區
無需登入會員,即可查詢服務狀況。

圖1:預約服務官網首頁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圖2:選擇預約服務地區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2. 選擇預約服務
Glamsquad將依據地區的不同,提供不同的服務類型。除了提供美容美髮服務外,也開設專業技術課程以及婚禮相關服務。

圖3:選擇所需服務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圖4:新娘秘書服務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圖5:婚攝與活動規劃服務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3. 填寫預約時間及基本資料
點選所需服務,選擇預約人數及加購服務後,系統將會先篩選是否有適合的美容師提供相關服務,確認完成後,使用者再登入會員,填寫時間及詳細資料。

圖6:選擇預約人數及加購服務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圖7:選擇預約時間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圖8:完成填寫詳細的預約資料
資料來源:Glamsquad官方網站

【創新點】

網絡創新:Glamsquad聚攏具備攝影、婚禮秘書專業者,於基礎美容美體服務之上,延伸發展婚禮顧問相關服務,共創嶄新產業價值。

服務創新 : Glamsquad打破過去消費者必須配合美容師地點的模式,讓美容服務能如同外送服務一般送到府,在服務提供方法上達成創新。

【應用效益說明】

  • 截至2023年1月,Glamsquad在過去共進行6輪募資輪,其中累計募集來自創投的資金共2,800萬美元。
  • 根據PrivCo的調查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12月1日,Glamsquad的投資後估值介於5,000萬到1億美元。
  • 2015年10月公司估值達5,665萬美元

【公司簡介】

Glamsquad成立於2014年,聯合創辦人為Alexandra Wilkis Wilson、Jason Perri與David Goldweitz,三人為就讀哈佛大學期間的朋友,集結各自豐富的創投和創業經驗經營Glamsquad。

於2018年7月收購在華盛頓深耕的美容服務Veluxe,以增加Glamsquad在華盛頓地區的美容美髮市佔率,尤其是Veluxe的創辦人Susanna加入Glamsquad團隊擔任顧問和大使後,加以奠定Glamsquad在華盛頓地區的發展。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