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經濟來臨!快使用Billyo預約你的創作空間


【案例簡介】

Billyo主要吸引M、Z世代的韓國年輕族群,提供創作者空間預約服務,是一款讓用戶可根據所在位置,於地圖上查找和預定舞蹈練習室、音樂練習室、錄音室、攝影工作室等創作空間的App,目前有將近3,000個空間開放預訂。

隨著KPOP和創造者經濟的時代來臨,除了讓用戶有空間練習、進行創作,或是透過拍攝短影音表現自己之外,Billyo也與音樂電視頻道公司Mnet、娛樂媒體公司CJ E&M等公司合作,提供使用者試鏡、合作等機會。另外,與Billyo合作的公司可以透過Billyo官網中的B2B系統管理空間和觀看預定需求,擴大市場。

【服務流程】

1.於Billyo首頁,用戶可根據想創作的內容尋找空間,例如:音樂創作、舞蹈創作等。

圖1:Billyo首頁
資料來源:Billyo官方Facebook

2.用戶可根據所在的地點,查看附近可租用的空間。

圖2:用戶所在位置地圖
資料來源:Billyo官網

  1. 用戶可瀏覽空間照片,來挑選想使用的創作空間。

圖3:空間選擇
資料來源:Billyo官網

  1. 用戶選擇想預約的時間。

圖4:預約頁面
資料來源:Billyo官方Facebook

  1. 用戶選擇支付方式,並進行線上結帳,即預訂成功。

圖5:付費頁面
資料來源:Billyo官網

  1. 於預定時間抵達預定空間後,即可使用空間進行創作。

圖6:使用租借到的舞蹈空間
資料來源:Billyo官方Facebook

  1. 用戶可拍攝短影音或上傳練習畫面,增加曝光度和試鏡機會。

圖7:使用租借到的舞蹈空間
資料來源:Billyo官方Facebook

【創新點】

網路創新:一站式整合內容創作者於創作過程所需各方面服務,包含整合舞蹈練習室、音樂練習室、錄音室、攝影工作室等多元創作空間,以及整合多家媒體公司試鏡機會資訊、內容創作參與機會資訊,讓內容創作者可以透過平台一站獲得創作需求,包含租借練習場地、創作內容曝光管道,更提供試鏡、創作合作機會。

【應用效益說明】

  • 在2021年時,Billyo先後入選了第17屆SparkLabs的計畫和NH Digital Challenge+ 5th Startup Program。
  • Billyo App月活躍用戶數量在2022年4月時為1,856人,而到2023年時已增加為14,952人。
  • 與Billyo合作的公司平均每個月增加150間,累積至2023年時,已有4,700間公司與其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例如:SparkLabs、CJ娛樂公司、Mnet等。
  • 在2023年時,Billyo吸引到CNTTECH和InfoBank對其進行投資。

【公司簡介】

Billyo公司於2020年3月成立,並在5月時上市Billyo App,目標是為創造者提供基礎設施並建立一個能為全球的創造者提供基礎設施的服務,希望能吸引國內外的創造者每天登入App進行內容創作。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