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體驗新革命,沉浸式LED顯示器登場!


從商業廣告到個人娛樂,顯示器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們對於視覺體驗的需求不斷增加,推動顯示技術的持續發展與創新,從傳統的LED顯示器到現在的3D投影、虛擬實境(VR)等,不斷地滿足人們多樣化的需求。近年來,沉浸式LED顯示器也亮相登場,運用多面顯示螢幕的組合來呈現出立體的虛擬空間效果,進一步提升觀眾的身歷其境感受,讓人們能夠更深度地融入其中,享受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和沉浸式娛樂體驗。以下我們來看看MileStrong是如何運用LED顯示器打造出身臨其境的虛擬空間,以及它們可以應用在哪些場景。

【使用情境說明】

沉浸式LED顯示器是一種運用多面螢幕組合創造出虛擬空間感的高端顯示技術。根據不同場合的需求,它能結合影片、聲音、色彩等多種元素,呈現出生動、多元、立體且真實的視覺效果,觀賞者可以感受到螢幕上顯示的影像和音效猶如真實世界的延伸,彷彿自己置身其中。其應用範圍廣泛,例如展覽館、節目攝影棚、電影拍攝、主題活動等,皆可提供豐富多樣的觀賞體驗,為觀眾帶來許多震撼的視覺享受。

圖1 以三面LED螢幕打造出節目錄製環境圖1 以三面LED螢幕打造出節目錄製環境
資料來源:MileStrong官網

圖2 以四面LED螢幕打造森林主題的隧道圖2 以四面LED螢幕打造森林主題的隧道
資料來源:MileStrong官網

圖3 五面LED螢幕可營造出最佳的沉浸式虛擬世界圖3 五面LED螢幕可營造出最佳的沉浸式虛擬世界
資料來源:MileStrong官網

沉浸式LED顯示器除了單獨使用多面螢幕營造虛擬視覺空間外,也可以結合虛擬環境模擬技術和追蹤設備,為影片拍攝提供更好的沉浸式拍攝空間。透過這種沉浸式的拍攝環境,演員能夠看到真實的景物,清楚了解自己在舞台上的位置,進而調整演出內容。這樣的拍攝環境能夠有效提升演出品質和演員的自信心,同時減少演員長時間觀看背景綠幕所產生的疲勞感。

圖4 沉浸式LED顯示器用於電影拍攝圖4 沉浸式LED顯示器用於電影拍攝
資料來源:MileStrong官網

【應用效益】

  • 運用多面螢幕創建3D空間視覺效果,為觀眾帶來沉浸式的觀賞體驗。
  • 可調整顯示螢幕的配置以滿足不同場景的拍攝需求,包括舞台演出、電視台、展覽或虛擬旅遊等,具有高度的靈活性。
  • 依需求調整虛擬背景,可節省布景轉移成本和縮短後製時間。

【FIND觀點】

未來,隨著沉浸式LED顯示技術的進步與普及,它的應用將更加廣泛。除了增強顧客體驗,還能在教育領域中創造更豐富的學習體驗。透過創建沉浸式的學習環境,學生可以更深入地探索地理、歷史、科學等各種學科,提升知識理解和記憶深度。這種應用趨勢也將為企業和學校提供更多的創新機會和挑戰。

【公司介紹】

MileStrong是一家高端顯示科技公司,總部位於中國深圳,主要生產各種場域應用的LED顯示螢幕,包括室內外顯示、會議室、廣告看板、DOOH等。該公司的產品結合高動態範圍影像(High Dynamic Range)和3D顯示等先進技術,以卓越的顯示畫質、能源效率及耐用性聞名,為客戶提供身臨其境的視覺體驗。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www.mile-strong.com/what-is-immersive-led-display/

2. MileStrong官網
https://www.mile-strong.com/what-is-immersive-led-display/

3. MileStrong官方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milestron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