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迪士尼全新MagicBand+,成為魔法世界的一部分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2013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推出第一代MagicBand,提供遊客以穿戴式RFID手環裝置進入園區、登記快速通關、將園區攝影師照片連結到個人Disney帳戶等服務。2022年迪士尼推出升級版MagicBand+,增加可變換顏色的LED燈光、觸覺振動和手勢識別等功能,為遊客帶來更多互動樂趣。

MagicBand+為迪士尼全球旅客增添神奇個人化體驗

MagicBand+於2022年7月在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首次亮相,並於10月開放於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Disneyland Resort)使用。與初版MagicBand相較,MagicBand+涵蓋的感應器範圍更加廣泛,讓遊客能夠進一步與園區雕像、遊樂設施與煙火表演等產生互動。

例如為了慶祝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成立50週年,園區內設置了50個迪士尼經典角色的金色紀念雕像,並推出限時「Disney Fab 50 Quest」尋寶遊戲,鼓勵遊客於遊樂園中尋找、蒐集雕像,透過MagicBand+與他們互動。當遊客靠近雕像時,MagicBand+會提供振動提示;找到雕像後,只要左右揮動MagicBand+,直到它振動發光,就表示成功蒐集到該角色;接著,遊客可以透過以相同帳號登入的Play Disney Parks手機應用程式,與AR角色互動,例如,米老鼠會對著遊客說出經典台詞。

圖1.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推出限時「Disney Fab 50 Quest」尋寶遊戲,鼓勵遊客於遊樂園中尋找、蒐集雕像,透過MagicBand+與遊客互動。

資料來源:WDW News Today

除此之外,擁有MagicBand+的遊客還可以在特定遊樂設施體驗專屬遊戲,如《星際大戰:銀河邊緣》設計了一塊數位面板,遊客只要將MagicBand+輕觸面板,就可以接受尋找賞金的任務,接著MagicBand+便會以不同led燈光和震動強度指引遊客在設施中找到賞金,綠燈和和緩震動表示方向正確;紅燈和強烈震動則表示方向錯誤,當遊客找到正確藏有賞金的門時,燈光則會變成紫色,表示任務成功。另外,在晚間煙火表演時,MagicBand+也會隨著煙火與音樂同步振動,並配合表演主題,發出和諧一致的舞動燈光。

運用穿戴式裝置結合IoT技術 提供遊樂園轉型示範

在2021年以前,凡是入住迪士尼度假區飯店的遊客都會獲得免費的MagicBand,因為它同時也提供房卡功能,以及紀錄飯店內的飲食與商品消費,於退房時一併透過登記的信用卡進行支付。但自2021年起,入住飯店的遊客也必須付費購買才能擁有MagicBand,MagicBand的售價取決於它的設計,基本純色僅需14.99 美元;帶有圖樣設計的話則介於24.99 美元到 39.99 美元之間。MagicBand+的售價比MagicBand來的更高,基本純色款式就要34.99美元。

整體而言,MagicBand+在遊客端解決了冗長又累人的買票排隊過程,同時提供了和園內設施進行獨特互動的個人化體驗;在園方端則提供了遊客的資訊與動態,可供園方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如親切地叫出遊客姓名等,或是根據人流分佈即時引導調節,提升樂園營運效率。對台灣遊樂園等娛樂場域營運者而言,華特迪士尼公司推出的MagicBand+,提供了如何透過穿戴式裝置結合IoT技術,提升遊客體驗與園方數據化營運能力的轉型示範。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disneyworld.disney.go.com/guest-services/magicband-plus/

參考資料來源:

1.https://disneyland.disney.go.com/guest-services/magicband-plus/

2.https://disneyparks.disney.go.com/blog/2022/09/magicband-features-and-experiences-revealed-for-disneyland-resort-coming-this-fall/

3.https://wdwnt.com/2022/07/first-look-how-to-play-the-disney-fab-50-quest-with-your-magicband-plu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