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Farm提供科學解決方案,掀起農業技術革命


隨著全球人口劇增,確保足夠的糧食生產成為迫切的問題。DigiFarm 便憑藉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中的尖端技術,結合高解析度的衛星數據和神經網絡模型,提供了一套確定農田邊界的創新解決方案。

 【服務案例說明】

DigiFarm的解決方案傑出地整合了多種Oracle的技術特點。他們巧妙地運用了OCI的地區和隔離域特性,為不同地理位置的客戶提供度身訂製的服務。隔離域確保了DigiFarm的數據和運算能夠物理上與其他領域保持獨立,大大強化了數據安全防護。

此外,DigiFarm在OCI中運用虛擬雲網絡和子網進行精確的數據操作,建立了一個既高度可定制又極度安全的數據處理環境。透過動態路由網關,他們確保了跨網絡的流暢通信,而API網關則提供了一條安全、直接的通道,供DigiFarm的客戶獲取所需數據。

 

圖1:DigiFarm的參考架構

圖片來源:https://www.oracle.com/

 

相較於過去的服務,DigiFarm在自動化和精確度上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優勢。過去,農田邊界數據可能是基於手繪、已過時或根本缺失的資料。舉例來說,美國農業部曾在13年前手工製作了3200萬塊土地的地圖,然後將其數字化,但此後從未有過更新。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DigiFarm不只提供最新和最精確的邊界數據,他們的平台還具備自動偵測和更新邊界的能力,充分發揮高解析度衛星數據和深度學習模型的力量。這種技術進步不僅讓DigiFarm在技術層面遙遙領先,也確保他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加準確、即時和實用的解決方案。

【應用效益與成果】

DigiFarm的成長故事本身就足以說明其技術的成功和影響力。從2019年的兩名員工,到如今的58人,它的發展速度驚人。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已經確定了超過4.5億公頃的土地邊界,且準確率高達92%。與其他技術方案相比,使用OCI使DigiFarm能夠在經濟效益上達到30-40%的節省。這些節省不僅體現在公司的盈利中,更代表著技術和創新可以為社會帶來真正的價值。

【FIND觀點】

DigiFarm的技術和業務模式為台灣帶來了新的農業發展機會。在當前的農業環境中,優化土地和資源的使用逐漸成為農民的重要考慮。DigiFarm提供的科學解決方案,旨在幫助農民更精確地管理土地,從而提高作物的產量並減少資源的浪費。

國內政府一直鼓勵農業技術的進步,並提供了多種資源和支持。在這樣的環境中,DigiFarm的技術在台灣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此外,隨著全球對糧食的需求不斷增加,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土地和資源已成為迫切的問題。

並且,農業在台灣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新技術的接受度可能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包括文化、經濟和教育背景。DigiFarm的方案需調整以適應這些獨特的文化和社會需求。

技術上,考慮到台灣在多個領域的科技成就,將DigiFarm的技術與台灣的技術基礎結合,這不僅可以提高農業的效率,還可以確保其可持續性。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oracle.com/
  2. Oracle Corporation. (2023, October 11). DigiFarm Creates a sustainable future for agriculture and achieves 30% cost savings with OCI. https://www.oracle.com/customers/digifarm-case-stud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