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為每一位馬拉松跑者製作1分鐘個人影片!


近年來路跑賽事以各種目的舉辦,有專業比賽的,也有為公益而跑,或是特殊裝扮。為了紀錄活動過程及跑者的喜怒哀樂,主辦單位會邀請專業攝影師進行拍照,紀錄精彩片刻。

為紀念Adidas與波士頓路跑合作已達30週年,Adidas發起Here to Create Legend的活動,為30,000名跑者,每一個人製作近1分鐘的影片,紀錄每位跑者的勝利、個人紀錄、運動精神,在2018年4月16這一天,讓每一個人都成為路跑傳奇人物!

要為3萬人進行紀錄,需要透過科技服務協助,Adidas與數位代理商Grow合作,於15K及終點線二處設置7台相機,透過每位跑者身上的RFID號碼布傳送訊號進行個人識別,製作而成的影片,包括開場片段、15K畫面與時間、終點線畫面與時間、結尾等四個階段,在15K及終點線會有個人畫面,整段影片約是46秒左右,並植入背景音樂,就像專業攝影師剪輯後的影片。

通常參加路跑被拍攝的照片都需要付費才能取得,而這次的活動,只要是參加的跑者,在活動當天晚上都會接到邀請觀看影片的mail,也可以進入Adidas的活動頁面http://www.heretocreatelegend.adidas.com/輸入號碼就能免費觀看、分享個人影片。據Adidas合作的Grow公司統計,活動4天後約有90%跑者已登入觀看自己的路跑影片。

Adidas這次的公關活動,成功的要點就在為每個人製作自己的路跑影片,而且在活動當天晚上就能觀看,當下興奮、快樂、突破自我的心情,自然的會想與他人分享,也提高影片分享的機率,獲得的社群擴散效果也是非常顯著。

這項活動使用的科技並不是很困難的技術,為了剪輯出符合個人預期的影片,Grow公司就曾在其他路跑活動進行測試、調整。據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郭豐州統計,台灣路跑活動數量2017年將近1,000場,較2016年成長為42%,估計全台跑者人數在40-50萬之間,帶來的產值包括運動產品、賽事報名、參賽交通旅遊等,一年推估120-150億新台幣。未來,路跑活動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如何結合科技,為跑者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將是創造差異化的重點。

參考來源:

https://www.runnersworld.com/news/a19694306/adidas-race-video/

https://www.marketingdive.com/news/adidas-will-create-30k-videos-at-the-boston-marathon-1-for-each-runner/5208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