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老師就在家! 英國電信公司EE「5G Edge-XR」的遠距舞蹈工作坊


想學舞蹈怕害羞?沒時間固定上舞蹈課?英國電信公司Everything Everywhere(EE)與體育頻道BT Sport合作,透過擴增實境技術,讓舞蹈老師直接在家進行教學!

【案例與服務說明】

Everything Everywhere(EE)是英國市占率最高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和行動網路電信業者,也是英國境內首個開放5G商用的電信業者,因此在5G服務應用部分有許多創新的嘗試,此次與體育頻道BT Sport合作發展「5G Edge-XR」計畫,結合了雲端運算與5G網路技術,可望消除串流時的延遲,支援不間斷的即時影音服務,讓人們能夠透過更多元的設備以各種角度觀賞沉浸式的賽事與表演,甚至能夠進行遠端教學!

本次要介紹的遠端舞蹈教學工作坊(DanceEast Tech Workshop)便是「5G Edge-XR」的亮點案例之一,舞蹈老師在具有XR設備的攝影棚裡進行多角度的拍攝,透過設備的即時運算,讓在家觀看的學員只要開啟自己的行動裝置螢幕(手機、平板電腦等),就能在螢幕中看見老師的AR動態影像,亦可透過VR穿戴裝置,觀看具臨場感的影像,彷彿老師就在家裡親自指導。

5GXR

圖1:5G Edge-XR 遠距舞蹈工作坊,舞蹈老師的立體教學影像成像在家裡的桌子上
資料來源:Cambridge Wireless YouTube

 

【應用效益評析】

透過AR多視角影像遠距教學的方式,讓在家上課的學員也能獲得老師的具體指導,亦能透過多視角的影像了解課堂中的動作,此舉有望拓展舞蹈教學的發展,一般民眾在家就能學習,讓舞蹈的學習不再是難事,進而帶動國內的運動的風氣。

參考來源:

5G Edge XR DanceEast Tech Worksh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85pIXXAv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