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IP的全新商機!《航海王:紅髮歌姬》美音首登 NHK紅白歌唱大賽


2022年人氣卡通劇場版《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女主角「美音」於日本經典跨年節目「第73屆紅白歌合戰」合作企劃「ONE PIECE UTA LIVE RED×WHITE」,除了宣傳動畫內容之外,更以全息投影的方式進行跨年演出,成為登上紅白節目的第一位虛擬角色。
 
虛擬角色首登大螢幕 虛實展演令人驚艷
 
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是國內最受矚目的經典跨年節目之一,2022年的演出陣容邀請年度最佳動畫電影之一的《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女主角「美音」出演節目,以全息投影的方式搭配真人伴舞演唱主題曲「新時代」,虛擬角色登上大螢幕,成為節目史上的首例。
 
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ONE PIECE FILM RED)大受歡迎,電影上映至今累計票房已超過 184 億日圓,觀影人次超過 1,316 萬人。由主角美音所唱的主題曲「新時代」更於 YouTube 上擁有 8,851 萬次的觀看次數。本次延續電影熱潮,讓美音在紅白歌唱大賽登場,除了用全息投影的方式讓美音演唱主題曲之外,亦可透過紅白歌唱大賽的APP與美音進行簡單互動,讓觀眾一起進入美音的歌唱世界。
 
本次使用折射型全息投影,以反射鏡搭配光線的折射,將虛擬人物的影像畫面投射到舞台中,呈現精緻逼真的立體影像。
圖1:紅髮歌姬虛擬人物
資料來源:4GRMERS
圖2:紅白歌合戰
資料來源:4GRMERS
 
 
本次演出是從動漫IP出發,從紙本發展成動畫進而籌備電影,再根據電影中的角色IP進行演出規劃,透過全息投影技術,讓熱門的虛擬角色IP能夠走入真實世界,吸引粉絲和觀眾的眼光,創造虛擬IP的全新商機。
 
全息投影加持 開啟虛擬IP全新商機
 
國內亦有不少熱門虛擬IP,如漫畫家謝東霖作品《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曾改編成音樂劇,圖文創作家咖波、無所事事小海豹、白爛貓等亦多次舉辦文創展,這些熱門IP皆有機會成為絕佳的展演素材,創造國內虛擬角色之展演商機。
圖3:全息投影演出畫面
資料來源:4GRMERS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片來源:4GRMER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