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團隊SINAI透過軟體服務正確計算碳足跡,讓西門子、NEC大廠都買單


歐洲議會在今年4月18日批准針對進口商品徵收碳稅,邊境碳稅(Carbon Border)將於2026年開徵,此舉成為各國迎向淨零永續的「萬里長城」,若想越過這道關卡,勢必要符合其規範及市場上對於碳排的遊戲規則,這也讓該如何正確計算碳足跡成了各大企業頭痛的課題。 

以現況來看,企業不僅容易在碳排數據的計算上不夠精確,連帶影響後續淨零減碳計畫的實施與策略規劃外,企業若無有效的工具協助,也不易預測未來的碳排狀況,特別是在外在因素多變的此刻,更是讓預測難上加難。此外,導入減少碳排的技術與解決方案的成本高昂,因此如何為企業創造效益、滿足市場淨零碳排需求,也成了解決方案提供團隊的考驗與利基。對此,SINAI Technologies提供企業先進的碳足跡管理和減排解決方案,成功讓西門子、NEC等大型企業成為其客戶,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打造軟體服務平台,一次掌握企業碳足跡 

這家來自舊金山的新創團隊,致力於以軟體服務提供企業解決碳排的挑戰,其於2022年9月獲得高達2,2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使SINAI Technologies能持續深耕軟體技能與擴張國際市場。SINAI平台服務中的Forecast Baselines能提供企業客戶針對減碳措施的前後進行模擬比較,包括總資本支出、邊際成本等效益,透過與財務面的結合協助客戶達成減碳目標,若內部減碳計算下來效益不足,也能透過合作夥伴提供適合的碳抵消方案來協助達成。因為這樣的技術,讓SINAI Technologies的客戶遍及運輸、工業、公共事業等不同產業。 

以西門子為例,其最大困難點在於如何在跨部門的集團裡,達成碳中和的目標,這其中牽涉到相對複雜的資料蒐集與評估作業,同時也需要處理不同部門標準不一的問題。而透過SINAI Technologies解決方案的幫助,讓西門子得以透過軟體雲端的協助取代過去仰賴手動資料與報告的繁瑣程序,大幅降低了碳計算的工作時數,並能在數位工具的幫助下,針對碳排放源有更精準的追蹤,當西門子能藉由SINAI Technologies的技術對碳排放有更準確的掌握,就能加速達成企業所訂下2050年的淨零碳排目標。 

目前SINAI Technologies主要以碳排計算、基本評估、減碳情境、內部碳價等服務內容提供給企業客戶,並針對不同客戶的場景所需給予客製化的建議與分析,獲利模式更是依照內容所需分為「基本」、「專業」與「高級」等不同級別,持續在全球迎向淨零碳排的目標上給予精準的服務滿足客戶的目標。

 

參考資料:MIC產業研究報告《歐美新創碳排管理軟體服務廠商案例分析》

圖片來源:https://www.istockphoto.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