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AR,在5G森林中與羅賓漢互動


英國AR、VR解決方案業者Gooii與諾丁漢郡議會以及當地大學合作,運用5G與擴增實境(AR)技術,成功地將諾丁漢當地知名的傳說故事羅賓漢,融入熱門旅遊景點雪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中。當遊客戴上AR頭戴式裝置,就能在森林環境中觀賞以羅賓漢為主角打造的電影,並與電影中的角色們互動,獲得更加身臨其境的旅遊體驗。

【服務說明】
1. Gooii與曾獲BAFTA 獎的導演 Nick Hutchings 攜手合作,打造出世界第一個互動式全像投影電影《羅賓漢:時空之箭》(Robin Hood: Arrow Through Time)。此部電影的製作方式是先透過綠幕完成電影拍攝,再將影片與電腦生成圖像 (CGI) 和 3D模型相結合,以創造出具有3D全像效果的影片。

圖1:Gooii與導演Nick Hutchings以綠幕來拍攝電影
資料來源:Gooii

2. 在5G環境中,全像電影能順暢地播放,並呈現出與真實環境融為一體的視覺效果,提供遊客身臨其境的體驗。

圖2:全像電影被投影於森林環境中的樣貌
資料來源:Gooii

3. 遊客戴著AR裝置於森林中觀賞電影,可以聽到刀劍和箭矢從頭頂飛過的聲音。同時,遊客透過與電影中的角色互動,來改變故事進程,體驗不同的故事結局。

圖3:遊客配戴AR裝置於森林中與電影互動
資料來源:Gooii

【應用效益說明】
5G技術為戶外投影電影以及電影互動體驗之關鍵。藉由5G高速與低延遲特性,3D影像的電影畫面能順暢地被投影到戶外環境中。遊客也可以在觀賞電影時,同步體會到電影中的刀劍和箭矢從頭頂飛過的聲音,身臨其境地體驗羅賓漢的故事 ,並與其中的角色即時互動,獲得客製、專屬的電影結局。

【創新點】
應用創新:此案例將諾丁漢知名的羅賓漢傳說融入雪伍德森林中,為遊客提供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這個體驗包括在森林中觀賞電影、透過互動性的元素,讓遊客能參與故事並改變電影情節,從而提升旅遊樂趣。

【公司簡介】
Gooii成立於2001年,總部位於英國諾丁漢。Gooii是一家應用程式開發和網站設計公司,主要為行動和桌上型裝置平台開發與交通票務相關的解決方案,同時也為Google VR & AR、Oculus Rift、Apple AR、Magic Leap、Microsoft Hololens & Nreal等裝置打造AR與VR解決方案。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