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界的Tinder!OffTheGrid類似IG的介面,讓你在瀏覽景點的同時,又能找到好旅伴


社群媒體已成為年輕人獲取訊息重要的管道

社群媒體改變你我的生活方式!現代人獲取訊息與經驗分享的管道已經轉移到社群媒體上,根據Booking.com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臺灣Z世代深受社群媒體的吸引,更有65% Z世代希望能到可以拍出「美照」的地方旅遊。在美國也有此現象,據旅遊公司Arrivia調查,發現Z世代與千禧世代的年輕美國人經常將社群媒體上的資訊作為安排旅遊計畫的參考。而其中擁有豐富視覺體驗的Instagram (以下簡稱IG)便是年輕旅行者主要獲取旅遊靈感的管道。

缺乏旅遊詳細資訊、虛假美照、找不到旅伴是還未被解決的痛點

美國新創OffTheGrid的創辦人Ethan Serbantes發現IG的介面的確是尋找旅遊地的一大利器。然而,透過IG看到感興趣的景點後,若要進一步查詢該地點詳細的資料,像是門票、交通方式、遊玩建議等等則需轉移至Google搜尋,這個操作過程並不方便,而且IG可能還有些是經過修圖的照片,讓對景點有所期待的旅行者大失所望。另外,Serbantes也依自身的經驗,發覺到一個人的旅行十分孤獨、難以結識新朋友,若是有旅伴能大幅地增加旅行者對旅遊的滿意度。

OffTheGrid結合IG介面與Tinder滑動交友來改善旅遊體驗

因此,Serbantes與六名夥伴推出結合IG介面與Tinder滑動交友的應用程式OffTheGrid,來解決上述痛點,進而改善旅遊體驗。

【服務說明】

  • 頁面設計:類似IG的頁面設計,讓使用者可以發布與瀏覽照片、影片,並可以點讚、評論、收藏該貼文。
  • 投票功能:讓使用者票選OfftheGrid上真正值得推薦的景點,獲得票數高的景點會被推薦於頁面上,使用者也可以檢舉過度修圖的照片,以解決社群媒體上易出現「照騙」的問題。

圖1:與IG相像的介面設計(左為OfftheGrid;右為IG)
資料來源:OfftheGrid與Instagram

  • 「發現」頁面:可利用與Tinder相同的左滑右滑功能,在此頁面查看到其他用戶的照片。透過滑動會獲得OfftheGrid內的代幣,用來解鎖照片中景點的相關資訊,像是地圖或景點描述。代幣也可以藉由觀看廣告或是購買來取得。

圖2:「發現」頁面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照片,但需要透過代幣解鎖更多景點資訊
資料來源:OfftheGrid

  • 「探索」頁面:可在此頁面運用篩選功能找到想要的景點,像是公園、博物館、海灘等選項。最被推薦的景點會在地圖上出現。

圖3:「探索」頁面右上角有篩選功能,相關推薦會顯示於地圖上
資料來源:OfftheGrid

  • 「旅行」頁面:使用者可以發布想去的旅行地點以及預計停留的時間,在此頁面可以與其他旅伴聯繫、交友,並約定線下見面、一起旅行。

圖4:「旅行」頁面是尋找與聯繫旅伴的管道
資料來源:OfftheGrid

【創新點】

  • 產品表現創新:以IG介面再加上Tinder滑動與交友功能吸引習慣運用社群媒體找旅遊資訊的客群。
  • 獲利模式創新:運用代幣功能獲取金錢、廣告利潤,也促進使用者多探索更多照片貼文,進而使公司獲得一定的流量與使用者停留時間。

【應用效益說明】

  • 2019年推出至今已累積2萬名用戶。

【公司簡介】

OffTheGrid為2018年由Ethan Serbantes創立、自籌資金的美國新創公司,初始團隊含另外六人,其成立宗旨是建立小眾的社交平台,讓旅行者可以獲得更好的旅遊規劃體驗並輕鬆找到旅伴。未來OffTheGrid將在現有平台之上陸續推出一些新服務,像是推出訂閱服務,讓訂閱者能無限制瀏覽景點的詳細資訊。也考慮推出「當地人指南」功能,讓使用者能體驗在地深度旅遊。而很多人在使用交友軟體時最重視安全性,因此OffTheGrid也計劃推出個人資料驗證功能,讓通過驗證的使用者能夠被識別,以解決用戶對於網路交友安全的疑慮。隨著這些功能於未來陸續實現,預期將更容易吸引更多人加入OffTheGrid的旅遊社交平台。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