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瓷磚廠導入5G專網,實現製造營運的自動化與優化


 

義大利世界級瓷磚品牌業者Del Conca在美國田納西州的生產工廠,由於原有裝設的Wi-Fi網路在各種非預期干擾因素下會出現不穩定狀況,以致工廠系統連線中斷,進而造成嚴重損失,也延遲了將產品推向市場的時間。為了解決上述問題,Del Conca決定與美國5G專網解決方案業者Celona合作導入5G專網,以實現生產製造環節的自動化與優化,進而降低生產成本,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提升整體營運效率,強化Del Conca於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導入5G專網目的】 

Del Conca導入5G專網的目的包括

(1)藉由5G專網的導入,得以實現自動化。

(2)運用5G專網建置,可提高營運效率。

 

圖1:室內地磚

資料來源:unsplash.com

 【預期效益與應用

(1)透過5G專網的低延遲與大頻寬特性,可以由中央系統直接控制工廠內部的AGV無人搬運車(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實現了生產自動化。

(2)運用5G專網可以解決系統無線網路連接的問題,只要運用平板電腦,就可以連結後端管理系統,快速掌握各種營運資訊,有效優化了企業生產質量報告。

 FIND觀點

透過5G專網的導入,Del Conca的管理人員可以在戰情中心,由中央系統直接控制工廠內部的AGV無人搬運車,在生產線的不同站點自動放置或搬取磁磚托盤,相對於固定軌道式AGV,利用5G專網控制的AGV具有更高彈性,更低線路變更成本,更高AGV使用效率,不僅實現了生產自動化,提升了稼動率與產能利用率,更縮短了產品出貨時間,提高公司整體營收。

另外,Del Conca也可因此解決系統無線網路連接的問題,各項設備感測器可以快速且穩定的連線,管理人員只要運用平板電腦,就可以連結後端管理系統,快速掌握即時存貨流量、檢驗生產材料、查核裝運指令、確認訂單狀況等營運資訊,有效改進了企業生產品質,並提高了整體營運效率。

 

 

 

 

參考來源:

 

1.封面照片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rg5X7mTRDz4

2.室內地磚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L1Nt0O4Cv3g

3.Italian tile maker Del Conca deploys private LTE/5G from Celona at Tennessee plant at https://www.rcrwireless.com/20230328/private-networks/italian-tile-maker-del-conca-deploys-private-lte-5g-from-celona-at-tennessee-plant

延伸閱讀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