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學校導入5G專網,縮減數位落差並創新教育體驗


美國德州Nacogdoches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NISD)獨立學區約有6,500名學生,考量學區內許多社區家庭的學生,因為無法負擔寬頻網路連線費用而學習落後,也有不少家庭的網路連線速度無法達到1Mbps的標準,導致許多學生在離開學校或公共環境之後就無法繼續學習。為了降低學生的網路費用負擔,並增加學生的可學習機會與教育資源,確定導入由Alef提供使用CBRS(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3550-3700 MHz頻段,Band 48)頻譜的5G專網行動網路服務。期望藉由在NISD獨立學區建置的5G專網行動網路,讓更多的學生可以擁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與公平的網路存取機會,進而消弭教育資源鴻溝,有效改善現有數位落差問題。

【導入5G專網主要目的】

(1)透過5G專網,提供更經濟實惠、足夠連線頻寬的行動網路,讓原本無法上網的學生得以連線學習,縮減數位落差。

(2)透過5G專網,提供安全可靠的網路環境,並降低學區校外學生的連線管理成本。

 

圖1:學校教室授課場景

資料來源:unsplash.com

【預期效益與應用】

(1)透過5G專網的高頻寬與廣連結特性,將可讓眾多校外學生可以獲得足夠連線頻寬的行動網路,快速連線取得學校線上教育資源,即使是多媒體影像也可以無延遲的觀看與學習,另外所使用的CBRS頻譜為可免費使用的非授權頻譜,可以大幅降低學生家庭的連線負擔。

(2)透過5G專網的封閉網路環境特性,只有裝載NISD獨立學區提供的Sim卡之資訊設備,才能存取NISD獨立學區的5G專網,有效確保網路安全、降低非授權使用者的潛在入侵風險以及管理成本。

【FIND觀點】

透過5G專網的高頻寬、廣連結、封閉網路環境特性以及CBRS免費頻譜,美國德州NISD獨立學區的6,500名學生在離校後,都能以經濟實惠的價格連上寬頻網路,確保學生有平等的機會可以線上學習、獲得豐富的學習資源,並與老師及同儕保持聯繫。導入5G專網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公平的教育體系,可以有效縮減數位落差及創新教育體驗,讓所有學生無論何種狀況均能茁壯成長並獲得成功。

 

參考來源:

1.封面照片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rg5X7mTRDz4

2.學校教室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zFSo6bnZJTw

3.Alef to Bring Private CBRS Network to Families of Brooks-Quinn-Jones Elementary School in Nacogdoches, TX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NISD) at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lef-to-bring-private-cbrs-network-to-families-of-brooks-quinn-jones-elementary-school-in-nacogdoches-tx-independent-school-district-nisd-301913206.html

 

延伸閱讀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