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寵物醫生:Pet Price幫你找到適合毛小孩的專業醫生


當毛小孩生病時,最讓人困擾的就是醫藥費的給付,寵物不像我們有醫療健保的體制,

台灣有獸醫公會已明訂每項寵物治療的費用上下限制,希望讓費用透明化以免造成消費者吃虧。

韓國的新創公司Procyon發現了這個痛點,推出Pet Price APP,整合了韓國獸醫院及診所的相關資訊,把寵物醫療資訊透明化,

同時提供報價機制讓飼主及獸醫院雙方建立起互相信任的橋樑,減少寵物主人與醫院間的摩擦與誤解。

[服務流程]

1. 通過選擇自家寵物的治療或手術主題(如:驗血、感冒、牙齦發炎等等)來獲得報價。

 

資料來源:Procyon官網

圖1、Pet Price APP使用介面

2. 當醫院或診所收到估價通知後,獸醫們會檢查並評估需求,並將治療的費用估算與醫生的意見一同發送至消費者,使飼主能夠輕鬆地將各醫院的金額成本掌握並進行比較。

資料來源:Procyon官網

圖2、Pet Price APP 估價機制

3. 當飼主確定了某間動物醫院時,直接從 Pet Price APP進行預約。根據用戶制定的時間表,Pet Price 團隊將幫助用戶預約治療或手術。

資料來源:Procyon官網

圖3、Pet Price APP 預約服務

4. 治療結束後,用戶可以在網站上留下評論,透過反饋給醫院診所或者提供他人了解獸醫院的服務狀況。

資料來源:Procyon官網

圖3、Pet Price APP 客戶回饋

[應用效益評估]

截至2020年6月,這個APP已擁有超過 8,000 名訂閱者,與700多家獸醫診所合作,

甚至在2020年更獲得了 Kudos Ventures 的 5 億韓元(約42 萬美元)投資。

該公司希望將醫院合作夥伴關係擴展到 1,500家醫院,並彙總與寵物相關的數據。

[公司背景]

Pet Price是韓國首款提供獸醫院/診所治療費用比較服務APP,透過為貓咪狗狗提供專屬的估價服務,從價格、地理位置、治療需求等等進行評估,

找到屬於毛小孩真正的需求服務進而預約打造便利、安全的平台的服務。

另一方面用戶也能前往評論區查詢過往的評論或醫院的評價更可以分享自身的經驗讓資訊流通且透明,讓用戶享有公平且中立的訊息。

參考來源:

Korean startup Procyon’s Pet Price app can help to find the best Vet Clinic for your pooch

https://www.koreatechdesk.com/korean-startup-procyons-pet-price-app-to-find-the-best-vet-clinic/

Procyon 官網

https://petprice.k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