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衣「久」時尚,Vinted榮登立陶宛獨角獸


日本有2nd STREET,台灣有二拾衫,那你知道歐洲的Vinted嗎?當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社會風氣的助長,近年二手衣物交易非常受到歡迎,且歐洲最大的二手衣物交易平台Vinted近期晉升為立陶宛首間獨角獸!Vinted平台在13個國家的用戶持續增長,相較其他二手衣物交易平台來說,Vinted更加注重交易的公平性、安全性,從賣家出貨到買家收貨且確定商品品質無誤,系統才會進行收費事項,儘管交易過程需要更多的時間,迎來的是品質保障,讓二手交易市場永續循環。

用戶在Vinted上架或消費購買二手衣物時,只收取其中5%的服務費,且主打提供外送到府的服務,讓困擾搬家衣物多的消費者能夠輕鬆便利許多,平台也會審核買賣家的身分,以確保雙方利益不受損。

【服務說明】

1. 歐洲二手交易平台Vinted 只收取 5% 的服務費,且買賣家雙方的身分進行審核

 

圖1、進入官網內容

資料來源:Vinted 官網

2. 網站上會顯示推薦熱門搜尋的品牌、關鍵字內容,幫助買家能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二手衣物

圖2、官網顯示關鍵字及品牌露出

資料來源:Vinted 官網

3. 賣家可以透過拍攝的商品照、尺寸、品牌等等且透過類似Instagram 簡潔版面設計,並運用穿搭風格來吸引買家購買

                                          

圖3、賣家所露出的產品照

資料來源:Vinted 官網

【創新點】在Vinted以歐洲市場為佈局,打造平易近人的二手交易市場,以保障品質的安全交易為首要目標,讓消費者不會有圖文不符的消費體驗,使回購的消費機率大漲。

【應用效益與成果】

  1. 根據官網及網頁的介紹Vinted平台目前有約 1.8 億產品
  2. 除了美國外,歐洲 12 個國家已擁有 2500 萬註冊用戶。 
  3. 2019 年銷售 13 億歐元的服裝,且 2021年成為立陶宛首間獨角獸
  4. 歐洲最大的二手衣物電子商務平台

【公司簡介】

Vinted由兩位創辦人 米爾達·米特庫特(Milda Mitkute)和尤斯塔斯·雅瑙斯卡斯(Justas Janauskas)在2008年成立 Vinted平台,並藉由向賣家收取上架費用而獲利。 自2016年Vinted轉型後,2021年 Vinted獲得2.5億歐元(約81.4億新台幣)的融資,使公司估值高達35億歐元(約1139億新台幣)成為立陶宛首家科技獨角獸!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二手衣物電子商務平台。

參考來源:

1. 為解決搬家煩惱而誕生、環保意識助攻,二手衣交易平台Vinted晉升立陶宛首家獨角獸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4698/euro-vinted-second-hand-clothes)

2. 立陶宛二手服裝市場 Vinted 融資 1.41 億美元,晋身獨角獸

(https://tw.news.yahoo.com/%E7%AB%8B%E9%99%B6%E5%AE%9B%E4%BA%8C%E6%89%8B%E6%9C%8D%E8%A3%9D%E5%B8%82%E5%A0%B4-vinted-%E8%9E%8D%E8%B3%87-1-41-172025529.html)

3. Vinted或Wallapop? 5基本差異和比較差異

(https://androidguias.com/zh-TW/vinted-o-wallapop-cual-es-mejor/)

4. Z世代的消費趨勢 – 二手閒置衣物市場 (https://reurl.cc/2o5a5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