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和區塊鏈來預測虛擬貨幣交易市場


一家數據和交易分析業者Coinscious Lab於8/21日公布了一項金融市場預測的平台,該平台協助虛擬交易市場趨勢分析及預測,幫助投資者們模擬最賺錢的投資策略,做出最有效的投資組合。

虛擬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市場對投資者來說一直是很不穩定,風險極高的金融產品之一,從2017年底到今年年初大部分的虛擬資產都在報酬率達到100%後迅速再下跌80%,讓人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這是因為在虛擬貨幣的環境裡有太多可能會影響價格的因子,例如人為不當操縱、市場資訊錯誤及不同貨幣之間的影響。

隨著近期區塊鏈技術及虛擬加密貨幣技術的崛起,Coinscious Lab發表的新平台融入了AI和機器學習方法來預測這些極端的波動趨勢及一些不合理的交易行為,提供投資人過濾日常生活中的錯誤資訊並且建議投資方向。

此平台主要藉由AI深度學習,快速閱讀大量財經新聞、twitter金融討論及歷史價格資訊來訓練,目前市場上這些大量的金融資訊於普通的投資人來說既是優勢也是劣勢,因為存在著太多虛假或誤導性訊息,此系統將大量數據收集到AI神經網絡中,與虛擬加密貨幣相關的所有資訊將會分類到不同的組,幫助機器人判定訊息之真偽並過濾到不正確訊息重新學習,達到最佳的虛擬貨幣投資模型。

參考來源:

https://bitcoinexchangeguide.com/coinscious-lab-opens-crypto-prediction-market-to-combines-blockchain-and-ai/

https://consciouslab.c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