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AI開發語言竟有這麼多潛力股!


我們先來看看GitHub官方公布了2018年度機器學習排行榜,公布了最受歡迎的十大語言:

 

 圖片來源:Githube官網

 

可以看到2018最受歡迎的機器學習語言當中,Python毫無疑問的得到了開發人員最偏愛語言的殊榮。現今許多深度學習框架,諸如Tensorflow、Keras、PyTorch,都與python配合得很好。

但是,最近除了Python,還有哪些程式語言是開發人員認定的未來後起之秀呢?

 

1. Julia

作為一個去年8月多,發布還不到一年的程式語言,Julia 不容小覷。

由 MIT CSAIL 開發的Julia,同時集結了 C 語言的快速、Ruby 的動態靈活、Matlab  的數學表徵、Python 的通用編程等等,同時還支持了 Google  的 TPU

除此之外,他還站在其他語言的左肩上,觀望著Swift For TensorFlow。

 

2. Swift

去3月Google宣布了Swift For TensorFlow項目,Swift 擁有部屬簡單、性能好、靜態類型、開源編輯器的特點,除此之外它可以運行Python 的程式,目前機器學習領域下已積累了很多Python的組件,也是可前景相當看好的機器學習開發語言。

 

參考來源:

https://www.techrepublic.com/article/github-the-top-10-programming-languages-for-machine-learning/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jc1NzUzMw==&mid=2247513391&idx=2&sn=cf8d77d52caa35f2a15a2b862f7a4cb4&scene=21#wechat_redirec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