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機巨頭John Deere導入5G專網,提升營運彈性


 

美國農機巨頭John Deere的既有產線設備通訊網路,以有線網路纜線為主,並搭配WiFi無線網路使用,但彈性不足且限制頗多。John Deere在2020年啟動5G專網的規劃與布建,期能確保數據安全無虞的條件下進一步提升營運彈性。

 

John Deere布建5G專網三大目的

(1) John Deere可以按照實際需要任意配置5G行動通訊網路,不需要配合電信營運業者的5G行動通訊系統基地台布建規劃。

(2) John Deere所建置的5G專網,不會受到其他業者5G專網的訊號干擾或資源排擠等影響

(3) John Deere可以確保企業數位資料的數據安全。

 

圖1: 農場拖拉機

(資料來源:unsplash.com)

驗證項目說明

(1) John Deere於2020年透過FCC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拍賣3.5GHz CBRS公民無線寬頻服務 (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3550-3700 MHz頻段,Band 48)頻譜,取得共5個區域的3.5GHz CBRS PAL獲得優先接取執照。

(2) John Deere的5G專網主要由John Deere主導整合布建,John Deere也增聘20%相關專業人員以管理5G專網系統。

預期效益與應用

John Deere布建的5G專網,屬於物理性質獨立的5G專網,完全獨立於電信營運業者之外,可以完全杜絕通訊設備用戶混用可能造成的資訊安全風險,相對於附掛在電信營運業者的5G行動通訊系統、採用切片技術所隔離出來的5G專網,John Deere布建的5G專網可以更有效的確保John Deere企業數位資料的數據安全。

FIND觀點

雖然布建5G專網需要花費高昂成本來參與FCC的競價拍賣取得3.5GHz CBRS PAL,以獲得優先接取執照,同時為了5G專網布建及後續維運管理而增聘20%的專業人員,但John Deere布建的5G專網可以增加John Deere整體產量、提高John Deere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布建5G專網看似是一種John Deere在基礎設施上的沉默成本,實際上,卻是反過來挹注John Deere未來整體營收成長的機會成本。

 

 

 

參考來源:

1.封面照片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rg5X7mTRDz4

2.農場拖拉機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dDc0vuVH_LU

3.John Deere Sows the Seeds for Private 5G at https://spectrum.ieee.org/5g-network

4.John Deere foresees private 5G at its factories worldwide at https://www.fiercewireless.com/private-wireless/john-deere-foresees-private-5g-at-its-factories-worldwide

延伸閱讀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