湁湁創灶,另類的美食饗宴


由四位熱愛美食共同創辦的餐食共享空間,融合策展、創意、文化與分享的概念,將「吃」從酒足飯飽的需求延伸至餐桌外的藝術交流。年輕廚師創意料理交流、食品品牌活動(商業活動)、私人聚會、私廚、健康餐食分享、寵物友善餐廳…等各方專才聚集交流,進而迸出各種無限可能。

  • 應用國家:台灣
  • 應用產業:餐飲娛樂業
  • 應用時間:2018.3
  • 應用業者:湁湁創灶
  • 目標客群:廚師、一般民眾、商業活動
  • 收費模式:空間租賃3,600元起;用餐1,000元起

湁湁創灶服務模式有三,分別為:

  1. 餐食策展(專案報價):依據客戶需求設計主題餐食活動,湁湁灶創提供活動設備器材、空間,並提供媒合廚師、食材供應商、活動布置策展廠商等服務。如廚師漢克來辦桌,由廚師漢克發起為期一周的下班後吃一下活動。
  2. 客製化私廚服務(專屬菜單,套餐計價):依據客戶用餐需求,媒合廚師並客製化設計菜單,再由廚師依據內容訂定一人用餐的費用(1,000~1,800/)。有最低消費10人的限制。如:農曆年春節家庭聚餐,請廚師料理長輩喜歡的菜色。
  3. 專業空間出租(時間計價):以時間計價(3,600元起/4小時),提供料理及用餐環境。如:素人烘焙老師的教學環境。

共享正夯,UBIKE的使用讓大眾更清楚的瞭解共享的精神與概念,套用在其他不同的產業上也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服務模式。與餐飲相關的共享案例國外早已開始,如美國EatwithKitchit以第三方平台經營模式(C2C私廚上門)讓廚師上架,消費者可選擇喜歡的廚師到府料理大陸的回家吃飯(C2C共享廚房),也是以第三方平台將有吃飯需求的上班族和天天煮飯的家庭主婦串聯起來。而湁湁創灶(B2B2CB2C2C共享餐飲空間)則屬於上述的混和版,透過專業空間鏈結廚師(愛料理者)與用餐者,運用策展概念規劃體驗美食文化與藝術活動,激盪出共同嗜好下的跨界交流,滿足美食佳餚後,創意點子也逐一浮現。

參考來源:

湁湁創灶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pg/Shishiplace/posts/

活動通

https://blog.accupass.com/2018_shoshiplace.html

湁湁創灶官網

https://sites.google.com/view/shishiplace/%E9%A6%96%E9%A0%8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