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AR的絕妙結合:Tillys尋寶遊戲讓消費者主動進店


網紅行銷?( Influencer Marketing )?主要是指透過「關鍵性影響者」與品牌潛在客戶產生關係,進而影響他們的購買決定。 根據Mckinsey?研究顯示影響者造成口碑傳播效應是付費廣告的2倍,吸引來的顧客也比用其他方法的留存率高出37%。近期世大運的宣傳影片,與當紅Youtube合作,透過社群平台的宣傳操作,有效吸引大量民眾關注,帶動民眾參與,再次驗證網紅的驚人影響。

 

Shonduras為Shaun Todd MCBride的社群帳號,其為美國的藝術家與社群媒體當紅者,著名為Snapchat的手繪圖畫,分享家人的冒險故事,蔚為風潮。至今Youtube頻道已有超過1百萬的訂閱者,為全美第一個snapchat的當地網紅。

Tillys的主要客群為青少年,在美國擁有221間零售服裝店,八月推出一款APP尋寶遊戲(Scavenger Hunt),作為競賽,前50名可以獲得獎品。運用移動裝置,透過AR(擴增實境)顯示Shonduras的蹤跡,在商店內收集虛擬硬幣,經由高娛樂性的AR遊戲,讓年輕人在店內與品牌互動。

(image by bbc newsbeat)

根據eMarketer的統計,至2019年,AR使用量估計今年將增長30%,達到5,440萬人,Tiilys使用眾人熟悉的AR技術,配合當紅的Youtuber,應用在行銷活動中。而Scavenger Hunt是美國傳統的尋寶遊戲,從兒童時期在Party裡便屢見不鮮,Tillys運用大家熟悉的遊戲元素,加上AR效果再添新意,創造新的使用者體驗來提升參與意願。Tillys店內販賣的商品多為極限運動導向:如滑板、衝浪、滑雪、摩托車等,主要客群是年輕世代。而Shonduras則是經常分享滑板、滑雪等世界各地冒險的影片。兩者的受眾重疊性高,讓品牌更能精準鎖定TA做溝通。

(image by tillys)

網紅在直播風潮的帶動下已形成獨樹一格的新興行銷管道,更是品牌最佳的代言人人選,當網紅的粉絲輪廓清楚明確,合作的機會也隨之增加,可以產生效益倍增的優勢。Tiilys巧妙的結合網紅經濟,在宣傳通路上,兩者的合作互利互助,不但可以增加商機,更可以提高曝光率,開拓雙方的關注量,產生雙贏的行銷策略。

而Tillys的尋寶遊戲,更是開啟了線上與線下新連結,為避免實體店內銷售活動與網路上的行銷連結斷裂,結合AR和店內尋寶活動來連接斷層,將線上線下產生連結,並帶給消費者新的服務體驗。此外,Tillys更在遊戲中添加青少年元素,主打年輕人的服飾品牌,這次活動的所有元素都環繞青少年會喜歡的來包裝,包括代言人、行動遊戲、贈品(Jansport) 等每個環節,設計極具巧思。Tillys將各種眾人已知熟悉的基本元素融合,運用AR科技,產生新的行銷思維,完善品牌行銷體驗。

(cover photo by TechsyNews)

資料來源:Mobile Marke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