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Aoki專屬聊天機器人 開啟娛樂圈與粉絲對話新應用


據Forrester Research發現只有4%的公司已使用聊天機器人,另有31%公司計畫實施,然而技術面的成熟度卻局限發展。許多人期待聊天機器人可以達到了解人類語言、情感等「理解人類」的功力,但其實商用聊天機器人無須達到百分之百的應變能力,就已可取代一部分制式的客服工作。而初階的聊天機器人逐漸應用在生活中,Steve Aoki這次使用skype推出聊天機器人與粉絲互動。

 

Steve Aoki史蒂芬青木是王牌錄音製作和傳奇電音DJ,他最近推出新專輯:Kolony,並在微軟的Skype平台上,提供聊天機器人服務Steve Aoki bot。透過Chatbot推薦粉絲Aoki專屬影片和巡迴的近況消息,甚至還有史蒂芬青木的品牌貼圖和表情符號,供粉絲使用。Steve表示:「這真的很神奇,透過Steve Aoki bot,我是真的在與自己聊天,而且內容實在令人驚嘆,你一定要嘗試看看!」

2017年推出最新專輯:Kolony,其意源自於「Colony」(群落)。Steve說:「每當製作專輯或歌曲,音樂工作室聚集一群人、帶來各種能量、多元的音樂,如colony一般,我喜歡這樣的團隊合作和精神」。以藝人個人單位為品牌,作聊天機器人的服務對象,不若以往以商品為導向,而是行銷個人音樂。Steve Aoki的個人風格與專輯元素,使聊天機器人的使用更為合理並兩者相合,而他的粉絲也因喜愛他風格化的新潮音樂,願意嘗試新事物,成為聊天機器人在個人品牌中的早期使用者。

企業想要打造品牌與時具進的形象,聊天機器人是一個重要突破口,不但可以應付基本的客服問題,將問題作分類,方便後續處理,更可以主動將資訊提供給使用者,消費者可自由選擇是否更深入了解訊息,而不造成反感,亦可以達到宣傳本意。對話式商務機器人的應用越來越廣泛,Steve Aoki的新嘗試,提供娛樂產業使用聊天機器人的新可能,模擬Steve的語氣和資訊,與粉絲達成良好的互動,製造樂趣,更是推廣Steve的形象展現,成為粉絲經營的一大助力。

資料來源:Mobilemarke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