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各城市開放銀行數據以分析經濟狀態


Urban Lens計畫能夠讓國家對自己各個城市的經濟狀態更加了解,使國家能夠加速對城市的發展以及未來展望。

 

MIT Senseable City Lab(麻省理工感應型城市實驗室)的學者將西班牙各城市的銀行數據模組化、視覺化,整合於Urban Lens計畫的網站上,並在網站上對西班牙各地區的消費行為進行分析,其數據包含總體消費、消費類型、個人及個人行動消費類型,而使用者能夠使用網站上的應用程式對各地區的總體數據及獨特性進行比較。

而因為經濟模式未能充分預測及解釋宏觀的經濟趨勢,這項計畫縮小了微觀行為與宏觀現象的差距,並闡述經濟趨勢可以透過個體經濟交易的數據來理解,並且這些數據由BBVA(西班牙外換銀行)提供數百萬的匿名化資料,BBVA是一間西班牙極為普遍的銀行,這項比較官方社會經濟指標的模式驗證了相關性證明的重要性,並且透過提高對微觀經濟模式的認識,使得城市之間比較及評級變的可能,Urban Lens可以為城市規劃、政策制定和商業決策提供必要的數據。

    由於數位科技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數字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出現,利用這興起的文化來創建數據分析和數據可視化,可以從個體和家庭的微觀層面深入了解人類行為,從而可以擴大到城市和國家的宏觀尺度,使用者可以藉由Urban Lens對西班牙各城市的經濟數據進行比較、分析,此外Urban Lens也提供各城市的經濟行為數據,經濟行為數據被分為三項種類:商業向、顧客向及消費類型。

資料來源:西班牙感應型城市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