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犯罪地圖讓民眾了解社區安全


美國運用大數據來對各個地區的犯罪進行海量統計,有效讓民眾了解自身社區的安全與否。

 

為了降低犯罪率與提升公共安全,LexisNexis的線上犯罪地圖:地區犯罪地圖,與執法部門連結,讓大眾市民了解生活周遭的犯罪事件,民眾可藉此避開危險保護自身的安全,而地區犯罪地圖能夠自動地提醒大眾最近發生的犯罪活動,並且可以透過匿名的方式打造執法部門與大眾之間的溝通橋梁,地區犯罪地圖賦予了民眾擁有與執法部門相當的權力來分析及解讀犯罪行為。

地區犯罪地圖應用了各個執法部門的犯罪數據和其他數據,使民眾能夠保持對各個地區犯罪情況,因為地區犯罪地圖是個犯罪數據共享與分析系統的平台,而為了確保數據的精確度,所以地區犯罪地圖裡的資料都是直接透過各個執法部門提供,並且為了提升和維持數據的質量,各個與LexisNexis 合作的部門設定將犯罪數據資料自動性地提供到地區犯罪地圖的資料庫中,以達到數據最新及準確的目的。

使用者可以透過點擊地圖上的犯罪事件來看到犯罪數據的來源,並且會列出那個部門提供的資料,而Metadata標籤會列出提供目前觀看頁面的各個犯罪事件之來源單位介紹,由此可見線上犯罪地圖的可信度是非常高的,一般民眾可以藉此來避開較容易發生犯罪的地段,以保障自身的安全。

資料來源:美國線上犯罪地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