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offee mafia用訂閱訂住你對咖啡的喜愛


根據2021年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 台灣人一年喝掉約28.5億杯咖啡,市場規模上看800億元 ,咖啡擁有上億的市場,人人都想搶「黑金商機」。

雖然在台灣超商咖啡寄杯服務非常方便,但「咖啡訂閱制」早已悄悄進到台灣的黑金市場,如:台灣Knock Knock Coffee的「五天訂閱$349」、「包月訂閱$1099」或者是Coffee Mafia Roasters、cama café主打提供咖啡豆儲值訂閱方案給喜愛喝咖啡的客戶們。

日本咖啡廳coffee mafia也推出訂閱咖啡服務讓你咖啡喝到飽,只需要支付台幣約570元,即可享有一杯中杯美式咖啡,藉此促進客戶持續回流,也穩定店家的營收來源。

消費者每月只需花2,000日圓~6,500日圓(約新台幣570~ 1,800元)就能無限享用咖啡,而Coffee Mafia的頂級方案(6,500日圓/月),可以將美式升級成拿鐵、特調、防彈咖啡等等,此服務上線後,平均每位消費者會到店20次,成功增加回訪率,也同時帶動餐點的銷量,為店家帶來穩定的收入。

【服務說明】

1.目前有三種方案,可以提供消費者訂閱:2,000日圓/月:每次到店享有一杯中杯美式咖啡;4,800日圓:到店可享用大杯美式;6,500日圓/月:則可將美式咖啡升級成拿鐵、特調、防彈咖啡的頂級方案,符合不同消費族群的喜好。

圖片1:Coffee Mafia的3種訂閱方案

資料來源:Coffee Mafia官網

2.接下來的整月份只要到Coffee Mafia隨即就能享用一杯咖啡,可以事先透過手機預訂餐點。

圖片2:手機預定畫面

資料來源:Coffee Mafia官網

3.在指定時間內,前往店家領取咖啡即可,近期更推出沙拉訂閱制。

圖片3:到Coffee Mafia即享有一杯咖啡

資料來源:Coffee Mafia官網

 

【應用效益評析】

服務至2019年推出,非常受到顧客的喜愛,在2021年的時候,Coffee Mafia也推出了沙拉訂閱制的服務,分別有6,800日圓、9,800日圓跟17,800日圓三種方案,讓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

【公司簡介】

Coffee Mafia(咖啡黑手黨)是日本的一間咖啡廳,目前商店坐落在日本飯田橋及新宿開設分店,除了零售以外,也提供消費者訂閱制的咖啡服務。

參考來源:

「付費一次,一個月咖啡喝到飽!」日本新興的「食物訂閱」服務,解決來客量不穩定的痛點!

 ( https://startuplatte.com/2019/05/22/food-subscriptions/ )

咖啡黑手黨 官網

( https://coffeemafia.jp/#js-shops )

東京咖啡新形式:每月不到千元就讓你咖啡喝到飽( https://everylittled.com/article/117673 )

你開始訂閱食物了嗎?風靡日本的「訂閱咖啡」進攻台灣,上班族喝越多省越大

(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76848-have-you-started-subscribing-popular-all-day-subscription-coffee-attack-taiwan-office-workers-drink-more-and-save-the-bigger )

只在辦公大樓駐點、有錢還喝不到!Knock Knock咖啡如何在「黑金市場」打差異化戰役?

(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2224/knock-knock-cafe )

「食物訂閱」改變日本飲食界

( https://www.bizhkmag.com/single-post/2019/08/14/%E3%80%8C%E9%A3%9F%E7%89%A9%E8%A8%82%E9%96%B1%E3%80%8D%E6%94%B9%E8%AE%8A%E6%97%A5%E6%9C%AC%E9%A3%B2%E9%A3%9F%E7%95%8C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