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顯示面板--最HOT的潮流!


過去電影上的未來想像,在現今的科技中不再是想像。未來公車、捷運、汽車、窗戶…等,透過透明面板搭配不同業者接能擦出不同的火花,例如:跟電視業者搭配可產出未來感的透明電視、搭配汽車業者則可產出科幻感的智慧汽車。

【服務說明】

本篇分享的是南韓中小企業廠商 Chamgsung Sheet 所開發的薄膜狀透明LED顯示螢幕,結合日本富士達的自動手扶梯成功在印度的大型商場中安裝上架。

Changsung Sheet 在沒有破壞原始設計的情況下,將薄膜狀的透明 LED顯示器安裝在富士達最新推出的手扶提上。薄膜狀透明LED顯示幕是LED透明顯示幕的細分產品,具有耐壓、粘合性強、通透率高、解析度高和靈活性強等特點,便於安裝和維護。

 

【應用效益成果】

從應用角度來看,這款顯示屏除了可在室內和戶外展示公共及商業資訊與媒介內容之外,還為現有電梯增加了附加價值,因此預期這款產品將擴大廣告行業對顯示幕產品的選擇範圍。而南韓的商對應用已在多處皆有呈現,舉凡咖啡館、百貨業、東大門的店面門市、光州東谷美術館、陳列方式有其實際應用非常普及。

薄膜狀透明LED顯示器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皆可應用,除了顯示重要公告外,還可以應用在商業媒體上,跳脫老舊傳單式廣告,將創新的廣告利用新穎的顯示器播放,除了更吸引消費者注意外,也能有效的將產品完整呈現給消費者觀賞。

近年來,LED透明顯示器產品應用方式不斷新增,除了應用在商場廣告上,同時也運用在醫療界、汽車界等等,成為推動顯示行業發產的一主力新興應用。

 

 

【技術產品功能介紹】

在Changsung Sheet 針對開發已是成功商用化的產品,採用PET 薄膜基材,使得玻璃上可擁有其透明度,在播放媒體時依據從外面看到內部,在使用突破現有電子板無法感受到的開放感。

因為薄膜的基材技術,使得彎曲和多面體結構是可行,因此防止窗戶因撞擊而損壞時碎片飛散,而在安裝上也因前矽膠層壓更易於安裝和施工。

由於TDS可以安裝在因重量減輕而無法安裝的玻璃表面上,更可自由安裝和拆卸,不會損壞建築物或玻璃。

基材的重量為1㎡ 每20mm P(3535) 2,145g、1㎡ 每12mm P(2020) 1,320g…等。規格分為網面積方式、金屬絲、零售尺寸…等。

 

戶外應用場地展示圖

Changsung Sheet 透明LED展示小影片

相關影片過程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4WH9HbrYc

咖啡廳門市的玻璃窗變化

相關影片過程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VyxhXe7Cs

 

【公司簡介】

Changsung Sheet ,南韓中小型企業,成立於2010年,專門生產、研發電子相關配件。

 

 

參考來源:

1.人人焦點。https://ppfocus.com/0/sc65ae48c.html

2.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380890838

3.CISION PR Newswire。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vuereal-announces-volume-shipments-of-microled-displays-to-its-customers-in-q4-2021-301363949.html

4.Bloomberg。https://www.bloomberg.com/profile/company/1262886D:KS

5.戶外廣告及汽車廣告方式呈現透明效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4WH9HbrYc

6.固定式如店面玻璃窗、門方式呈現透明效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VyxhXe7Cs

7.透明LED顯示屏:薄膜型tDS 特性:http://www.cssheet.co.kr/eng/003/03_07.ph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