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隨時隨地陪伴你的AI運動健身教練


想要讓運動表現更進一步的話,尋求健身教練的協助是大多數民眾的第一選擇。然而,在現代忙碌的生活模式下,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配合教練的時間。現在,有了人工智慧Vi的協助,隨時追蹤使用者的身體狀態,並即時給予運動指導,讓您往更健康的體態邁進。

 

Vi在藍牙耳機上配有PPG感測器來監測使用者的生理數值,透過與APP連結,Vi綜整使用者的運動歷程、位置、周遭天氣、心跳率、心跳變化率、步伐、速度等資訊,並根據使用者自訂的訓練目標給予即時的運動指導。

Vi的個人化功能包含:

1.個人目標突破:Vi會在使用者即將突破個人紀錄時,給予歡呼聲鼓勵使用者加速。

2.訓練穩定的步伐:Vi根據跑速提供節拍,讓使用者保持穩定的步伐。

3.個人化問候:Vi會知道使用者的名字以及運動歷程,舉例來說,在使用者跑完一場馬拉松後的下一次運動,Vi會提醒使用者放慢步伐以舒緩肌肉。

4.情境感知:Vi會知道使用者所在地區的天氣狀況,並即時調整訓練計畫。

服務使用情境:

1.配戴Vi藍牙耳機

2. Vi透過身體感測裝置取得身體資訊

3. Vi感測器可蒐集資訊包括地理資訊、生理資訊與跑步狀態

4. 根據使用者設定的訓練目標如減重、提升速度,Vi即時給予運動指導

Vi上市後立即獲得壓倒性好評,以下摘錄部分使用者回饋

「Vi對我來說就像是:Wow! 這次我終於擁有私人健身教練了」

「Vi一直幫助我突破極限,我原本只想跑4公里,但Vi卻不斷的督促我,讓我跑完5公里」

「我剛開始用Vi的時候只能跑10分鐘,現在我可以在22分鐘內跑完5公里!」

資料來源:Lifebea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