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如何? 讓Plumelabs來告訴你


在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背後,經常伴隨著大量的環境汙染,霧霾、垃圾、暖化…等環境議題接踵而來。Plumelabs團隊想透過可隨身攜帶的空氣品質監測器,讓使用者隨時取得生活環境的空氣資訊,並透過群眾的力量一起建立城市空氣品質地圖。

作法:

1.使用者將Plumelabs提供之「Flow」隨身攜帶,Flow會自動偵測周遭環境狀況,並透過專屬的App呈現即時空氣品質。

2.「Flow」使用者可取得移動路徑的空氣品質圖,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上班路線、小孩上學路線的空氣品質如何。

3.沒有Flow的使用者也可以透過App取得由Flow使用者資料所蒐集的空氣品質地圖,了解所在地區的空氣品質變化。

應用數據:

1.整合全球包含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超過100家天氣預報中心資料

2.「Flow」使用者所蒐集的即時資訊

Plumelabs成果:

1.提供開放API讓外部服務取用,目前僅提供估算交通時間的服務。

2.雙版本App超過50萬人次下載,服務每月平均使用人次超過17萬

 

Plumelabs透過整合全球超過100家天氣預報中心的資料,建構出全球的空氣品質地圖,但Plumelabs的野心可不只如此,透過優異的軟硬體整合團隊,Plumelabs發表了隨身型空氣品質偵測器-「Flow」。

透過建立自有的空氣資訊生態圈,Plumelabs可蒐集到比氣象預報中心更精準的資料,用來強化預測服務的精準度,並持續朝向他們的目標「Clean air for everybody」邁進。 

參考來源:

https://plumelabs.com/e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