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移動的綠色先鋒-Lime


為了解決城市內最後一哩路的運輸,Lime提出了兼具環保與效率的解決方案:無樁式共享自行車與電動滑板車,Lime聚焦在提供在地居民服務,積極與政府及社區溝通,期望能提供城市友善的低碳移動方式。

Lime服務畫面

作法:

Lime於2017年推出,透過手機APP或是簡訊即可啟用服務,服務流程如下:

1.瀏覽附近可取用的自行車或電動滑板車(內含GPS+3G通訊模組),確認狀態是否正常。

2.掃描車上的QR Code或解鎖碼為車子解鎖並啟用,收費方式為解鎖費+使用時數費用(每分鐘計費)。

3.使用完畢後將車子停放在合法停放的地方,上鎖後即完成本次服務。

成果:

初期服務聚焦在美國地區,目前已經拓展服務至歐洲、澳洲與南美洲,註冊使用者已突破千萬,Lime團隊所面臨到最大的挑戰仍是使用者的公德心,目前仍是採取榮譽制度,讓使用者自行停放。因此在新進到一個地區時,會先以社區為主進行服務驗證,再慢慢擴大服務面積。

Lime鼓勵在地商家加入,提供空間讓Lime放置自行車或電動滑板車,對Lime來說可以增添更多的取車點,對商家來說也可以在Lime的APP上取得更多的曝光機會,消費者到店內消費,甚至還可以取得Lime點數!

參考來源:

https://www.li.m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