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藉由人類的思維力量讓AI驅動麥當勞得來速可能造成的限制


AI驅動得來速公司Presto,為「驅動通話自動化領域的先趨者」,其中部分技術基於ChatGPT,希望使用人工智慧接受訂單,來確保是否有辦法獨立完成及處理訂單。

【案例服務說明】

Presto公司是驅動通話自動化領域的領先者,希望使用人工智能接受訂單。他們與Carls Jr、Chili's和Del Taco等公司合作,其中部分的技術基於ChatGPT,藉此來建立知識庫並進行模型上的訓練。

它們利用PrestoVoice進行客戶訂單,但實際上卻還需運用人力來執行。例如得來速運用AI Voice點餐並確認餐點,最後由後場人員製作餐點再到出餐。

 圖片來源: A.I. taking orders at an Arizona Carl's Jr. Drive-thr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p156Te3Bg

圖1.Presto公司是驅動通話自動化領域的領先者

圖片來源: A.I. taking orders at an Arizona Carl's Jr. Drive-thr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p156Te3Bg

【應用效益與成果】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Presto的AI可能無法處理70%的訂單,這部分需要人類的協助。這也可能與他們在菲律賓使用外地工人接單有關。Presto曾聲稱其驅動外賣技術「Presto Voice」在不需要人類干預的情況下能處理95%以上的訂單。然而,在四個月後的聲明中,比例最高也只是95%;故Presto與OpenAI合作,獲得了首席執行官Sam Altman的早期投資。

他們使用ChatGPT創建菜單知識庫,訓練Presto Voice進行客戶訂單,但其中存在某些爭議,因為該技術似乎無法獨立處理某些訂單。Presto的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Rajat Suri在宣布與OpenAI合作後幾週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新任首席執行官表示,人類代理將總是在確保訂單準確性方面發揮作用,這引起了外界對Presto Voice存在的質疑。

Gizmodo的報導指出,Presto可能對其人工智能功能做出了過高的承諾,這提醒其他AI公司不要過於樂觀。科技公司面臨巨大的壓力,可能導致對Gemini等產品的能力進行誇大宣傳。

 【FIND觀點】

現在的世代,AI對於大家將是不可或缺,但由於某些技術尚未完整性,對於上述提及的Presto提出的觀點,這是可以再進行深入探討的部份,在簡單的訂單或許能夠靠著AI技術來完成95%進度,但仍有少部分還是需要人工來執行;雖然無法百分百的完成,但藉由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的運用,企業導入AI技術,不僅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加速企業轉型的步伐,銷售過程不但提高品牌忠誠度也增加客戶滿意度,最終還是可以降低勞動成本並提升營運規模。

瞭解AI所帶來的好處衆所週知,但需知應用上的侷限性及實務上所能達成的效果,勿過份的理想化AI所能帶來的幫助是為上策,也可避免如近期投資巿場上對AI概念股過度的追捧後所帶來的崩跌影響。

 

參考來源:

資料來源:

  1. 封面圖片來源:GIZMODO,https://gizmodo.com/secret-behind-ai-drive-thrus-fast-food-humans-1851085269
  2. https://gizmodo.com/secret-behind-ai-drive-thrus-fast-food-humans-1851085269
  3. 內文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p156Te3Bg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