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Care你的居服員,從Care724媒合找到符合需求的服務者


高年齡社會的來臨更加重居家照顧的必要性,而現今居服員的選擇多元,從政府、非營利組織、外籍看護到私人企業等等都能看見居家服務的市場正慢慢被受重視。而Care724是在2019年所創立的新興服務媒合平台,申請條件比起政府簡易許多也標榜每一位居服員都是擁有專業證照且價格、評價透明化,顧客更可以直接提出需求讓符合專業的服務員接案跟直接對談,讓流程完整透明化保障雙方的權益。Care724與其他居家照顧平台最不同的是由使用者主動線上申請照護員,填寫自身需求供照顧員,讓照顧人員自由接單;而其他平台則是由仲介協助找服務仁而,Care724還可以選擇是小時計算或日薪給付,保障雙方利益,讓6成的消費者都願意續訂服務。未來台灣的媒合服務平台興起,讓生活服務大便利。

【服務說明】

1.Care724第三方照顧服務平台提供「找服務」及「接案」這兩項需求,且只要過APP挑選時間、地點、服務就能進行媒合,簡易的操作讓顧客及接案者都能快速找到客戶。

 

圖1、照服員跟消費者搜尋服務畫面

圖片來源:Care724官網

2.Care724把關服務流程的安全性及透明性,需求者與服務者分別透過「六項步驟」打造完整性的服務,讓平台的保障更加健全。

 

圖2、消費者輸入不同條件找尋符合需求的照服員

圖片來源:Care724官網

【創新點】

大多的居服媒合平台採取時薪制、天數制度,所以Care724的自由化也是讓消費者買單,因為能與服務者協商且擁有安全性上的保障,避免有違約違法的問題產生,雖然有匹配度或時間上延遲的問題產生,但是只要建立在雙方協商的基礎上就能成功完成服務要求。

【應用效益與成果】

根據官網的資料顯示,已服務780組以上的家庭,且擁有60%的續定率、服務範圍達全台22個縣市、APP滿意度達4.7顆星。

【公司簡介】

Care724為新興照顧相關的人力媒合網路平台,由邱裕庭創辦人和許筱婷營運長所創立,發現居家照顧的痛點和需求,所以採取以透明、自由化作為平台的設計原則,Care724提供多元的服務,如:自費居家照顧、醫院看護、及簡單的居家服務等等。

其中最特別的是Care724標榜需求者只需透過網站上填寫需求及服務;而服務者則能夠線上自主接案、自訂價錢、自行安排時間及地區並自行決定是否要接案,且就算沒有專業執照者也能處理簡易的備餐、代購服務等等,讓居服領域的範圍再擴大,不單只能照顧長者、病患,也能幫忙其他服務。

參考來源:

1.Care724-第三方照顧服務媒合平台官方網站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PJH-cUCx2GsJ:https://www.care724.com/+&cd=1&hl=zh-TW&ct=clnk&gl=tw

2.照顧服務業的Airbnb!Care724打造第三方媒合平台,以照服員友善設計保障雙方權益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77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