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對地方政府提供安全的AI解決方案,有助於促進日本數位轉型


ChatGPT和AI人工智慧近年來成為熱門話題,但常常伴隨著機密資料外洩等相關新聞,因此很多企業都禁止在公司內部使用ChatGPT(包含此次介紹的株式會社「ディープコム」)。活躍於日本DX數位轉型開發領域的株式會社「ディープコム」推出了名為「BizCopilot Powered By ChatGPT」服務,除了提供企業於內部使用的ChatGPT應用程式外,並且已開始對日本地方政府免費提供服務,目的在於幫助日本地方政府提高業務效率,在安全的基礎上協助資料收集、文件製作、企劃制定等業務內容。

BizCopilot Powered By ChatGPT服務具備四大特色

該服務採用Microsoft的「Azure OpenAI」平台,基於以下特點讓日本地方政府可以安心於內部使用:

  1. 機密性和安全性:提供高級安全性和合規性功能,讓各市政當局可以放心地處理機敏資訊。
  2. Azure OpenAI:透過Azure OpenAI平台,進行封閉式資料處理,確保資料不會外流至網際網路,也不會用於AI的訓練,保障資料的安全性。
  3. ChatGPT新功能:2023年4月,ChatGPT添加了新功能,可以選擇不將聊天內容用於AI的訓練,並將資料保存在ChatGPT的伺服器上,用於監控不良行為。
  4. 擴展性:該服務可在各市政當局的Azure OpenAI環境上部署,並且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進行靈活的擴增。

圖1:將 ChatGPT 用於企業和地方政府的準備流程
圖1:將 ChatGPT 用於企業和地方政府的準備流程
資料來源:【Azure OpenAI】 ビジネス用ChatGPTアプリケーション「BizCopilot Powered By ChatGPT」の自治体向け無償提供を開始

企業提供地方政府安全的AI解決方案 有助於協助數位轉型

株式會社「ディープコム」為了解決日本地方政府導入使用生成式AI所面臨的資安風險與投資成本,並推動生成式AI基礎設施的開發與驗證,透過免費提供這項服務,目標是降低地方政府之間因預算的差異而導致人工智慧的數位化落差。

這個案例幫助日本地方政府建立安全環境、進行概念驗證、實際營運開發,進而提高服務效率。透過提供安全、高效的AI應用解決方案將有助於推動國家的數位轉型,促使產業實現更高的效率和競爭力,讓企業更好地應對數位時代的挑戰。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