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 3x3籃球球星請注意!Greenfly運用AI技術吸引全球粉絲關注度


本文將探討FIBA如何利用Greenfly的AI驅動數位媒體管理軟體,進行自動化內容的組織和分發,從而幫助3x3籃球運動員在社交媒體上建立形象,吸引全球粉絲,並節省了大量工作時間。

【服務說明】

過去,FIBA的3x3數位團隊要透過電子郵件和WhatsApp手動標記和傳送賽事圖片和精彩片段給運動員,這個過程繁瑣又耗時。團隊得把不同來源的內容整合在一起,同時處理賽事當天的其他工作,並要為超過70支球隊的運動員提供即時訪問。

 

圖:FIBA 3x3導入Greenfly效益圖

來源:Greenfly.com

透過與Greenfly合作,現在能夠自動標記數位團隊和自由攝影師在比賽期間捕捉的內容,並將其傳輸到FIBA的內容管理系統。隨後,通過智慧型路由規則,它將這些數位媒體與WSC Sports精彩片段和“比賽最佳表現”片段一起發送到Greenfly的網站平台和手機APP的相簿裡。

運動員可以通過Greenfly手機APP立即獲得通知,快速瀏覽個人化的照片和影片,並在比賽結束後立即分享他們最喜歡的內容。

【應用效益與成果】

目前已有超過200位職業球員積極採用Greenfly服務。2022年5月至12月,FIBA 3x3世界盃期間,內容下載和分享量共約68,000次,與去前同期增長98%。而自動化內容工作流為數位團隊每週節省約60小時的工作時間

借助Greenfly,FIBA 3x3成功地滿足粉絲對社群互動的需求,並透過選手進行傳播,擴大FIBA的粉絲規模和緊密度,也為FIBA 3x3數位團隊的未來策略奠定方向。

 

【FIND觀點】

台灣政府正在推行「台灣運動x科技行動計劃」,為期五年且預計投入46億元,為運動相關科技產業發展創造穩定有利的政策環境。

國內運動服務產業在疫情緩和後逐漸回溫,估計2023年的產值將達到2,200億元。同時,社會對運動的關注度正在提升,人們更積極參與社群分享的運動內容,更多的運動員們也自主或透過行銷公司經營粉絲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網路影響力。

此外,國內有數家產學研單位具備優秀的數據分析和系統整合技術,如運用在運動粉絲經營產業,幫助使業者更精確地理解粉絲的行為和需求,進而制定出有效的經營策略,更能拉近了他們與運動員的距離。整體來看,上述因素均有助於建立同Greenfly的商業模式和技術基礎。

參考來源:

  1. 封面圖來源:https://www.greenfly.com/resources-category/customer-showcase/fiba-3x3-athletes-digital-media-distribution/
  2. (2023, June 29). FIBA Streamlines 3×3 Athletes Digital Media Distribution To Boost Global Fandom. Greenfly. 取自https://www.greenfly.com/resources-category/customer-showcase/fiba-3x3-athletes-digital-media-distribution/
  3. (2022, September 1). Sports Everywhere! 台灣運動科技未來展望. Yahoo新聞. 取自https://ynews.page.link/iaFrJ
  4.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111年7月4日). 台灣運動×科技行動計畫—Sports Everywhere. 行政院. 取自https://www.ey.gov.tw/Page/5A8A0CB5B41DA11E/2c7d8d15-d002-417a-bdac-e66bfbd5e54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