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DevOps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Part 2:應用案例


 

紅帽公司的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繼承了早期在開源系統技術支援暨顧問服務的成功經驗,將DevOps以技術支援暨顧問的形式,在「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推廣至跨國組織和大型企業;該平台的顧問對象起先以需要頻繁改版的銀行業為出發點,後來擴展到WHO等跨國組織並獲得肯定,使平台輔導成果具備國際級水準。

 

初期輔導案例:澳洲麥格理銀行

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起初以需要頻繁部署和更新的銀行業作為輔導對象。例如澳洲最大的麥格理銀行(Macquarie)接受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輔導後,將銀行自行建設的傳統環境,轉移到紅帽OpehShift容器平台,並將60多種業務應用、150多種服務遷移與紅帽合作的雲端平台運作,也藉此培養DevOps文化,提升約50%工作效率。

 

 

典範輔導案例:世界衛生組織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應COVID-19疫情不斷變異與蔓延,WHO找上Red Hat DevOps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並在紅帽的八星期輔導期間內,為WHO建立「學習體驗平台(Learning Experience Platform, LXP)」,可望提升國際醫療資訊的匯集能量,提升疫情判斷的正確性、加速防疫知識傳播。

 

小結

藉由採用DevOps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方案、搭配輔導機制,不但可將傳統現地部署型(On-premises)轉移到Open Shift等雲端平台作業之外,也能導入更頻繁、更迅速的部署模式,來應付接踵而來的大數據運算需求,達到高可用性、高承受力、高穩定性等營運指標。

Red hate開放創新實驗室平台,以銀行業、WHO等輔導案例,彰顯DevOps輔導和轉型的重要性,也藉由輔導策略成果,使Red Hat再次獲得輔導對象肯定和採用。

 

參考來源:

 

  1. Red hat. (2019年9月6日). 善用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構建企業 DevOps 文化. 擷取自 TechNews: https://technews.tw/2019/09/06/red-hat-devops/ 
  2. 吳佳穎. (2020年12月5日). WHO採用紅帽開源技術建DevOps平台 降低資訊錯誤比例. 擷取自 ETToday: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86968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