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ABP港口導入5G專網,打造未來港口


 

英國ABP聯合港口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Ports)在英國南部的客運港和貨運港-南安普敦港(the port of Southampton)導入5G專網,期能在英國最繁忙的郵輪港和第二大集裝箱港,打造未來港口,導入更多創新服務。

南安普敦港導入5G專網主要目的

(1)提升ABP港口設備於無線傳輸過程之訊號穩定性與數據可靠性,不會出現數據遺失的狀況。

(2)ABP港口的物流與設備狀態資訊可以即時傳輸,不會出現數據延遲的狀況。

(3)ABP港口可以更容易地導入創新應用,提高ABP港口營運的敏捷度與創新力。

 

圖1: 港口景觀

(資料來源:unsplash.com)

5G專網驗證項目說明

(1) ABP導入的5G專網,採用Verizon經競拍獲得的3.7GHz頻譜資源。

(2) Verizon使用切片技術為ABP南安普敦港布建5G專網,在南安普敦港建立7個5G基地台,以取代原有200個Wi-Fi無線網路基地台。

(3) ABP南安普敦港的5G專網團隊包含ABP、Verizon、Nokia等業者。港口營運業者ABP提供南安普敦港的導入場域,電信營運業者Verizon提供頻譜資源並主導5G專網,通訊設備業者Nkoia提供5G專網設備。

預期效益與應用

(1)透過5G專網的獨立性,不會有其他設備排擠與干擾5G專網傳輸資源,提高了ABP港口設備於無線傳輸過程之訊號穩定性與數據可靠性。

(2)透過5G專網的低延遲特性,ABP港口的物流與設備狀態資訊可以即時傳輸,貨運客戶可以更快獲得貨物通關資訊,貨運業者可以更快拉走貨物,也進一步提高了ABP港口的貨物流量。

(3)透過5G專網的高頻寬與廣連結特性,ABP可以在港口導入更多新興技術,如使用無人機取代人工,檢視各式起重設備,讓港口可以在更短時間之內恢復營運,大幅提升了ABP在港口導入各種創新應用服務的可能。

 FIND觀點

透過5G專網的獨立性、低延遲、高頻寬與廣連結等特性,英國ABP聯合港口公司順利確保了訊號穩定性與數據可靠性,提高了ABP港口的貨物流量,也大幅提升了ABP在港口導入各種創新應用服務的可能,建立了未來港口的良好發展基礎。

 

 

 

參考來源:

1.封面照片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rg5X7mTRDz4

2.港口景觀 at https://unsplash.com/photos/zLcV9nXr2y0

3.More simple than you think: Verizon, Nokia on deploying private 5G at a UK port at https://www.rcrwireless.com/20220622/5g/more-simple-than-you-think-verizon-nokia-on-deploying-private-5g-at-a-uk-port

4.ABP builds the port of the future at https://www.verizon.com/business/resources/customer-success-stories/associated-british-ports/

延伸閱讀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