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玩具、打掃不用自己來,Aeolus全部幫你搞定


在今年的2018的CES大展上,有一款機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來自美國矽谷創業公司Aeolus Robotics推出家用型機器人,不僅可以幫你打掃、收拾玩具,還可以幫你遞送啤酒到你的手上。

Aeolus Robotics是一家致力於家用服務機器人的公司,在今年的CES大展上,他們展現出未來家用型機器人的應用服務的可能性。同時根據知名部落客網站Mashable的介紹(如下方影片),我們可以看到Aeolus Robot 正在打掃家裡,同時還可以辨識玩具的內容進行歸類等。

從官網的介紹來看,可以看到Aeolus擁有六大特點:

1.敏捷的身軀:可以延伸與旋轉手臂,不僅可以吸/脫地、搬運家具,還可以整理散落一地的玩具/雜物。

2.聲控命令:透過使用者的聲音來命令做事,就像用文字輸入一樣。

3.整合其他智慧家電:可以與其他OS系統整合,不管是Alexa, Google Home或是其他等等。

4.透過AI來建立知識圖譜:可以記住1000多個家居用品的位置以及家具用品應該放置的位置。

5.安全且監控:可以察覺家中年長的異狀,如發現跌倒可以緊急通報,又或者是可以預測使用者的下一步行為等等

6.構造上是細緻的:具備了靈活的手臂與軀幹,同時擁有3D與2D的攝影機鏡頭,螢幕上也可以看到表情的變化,產生臉部的互動。

綜合上述,我們可以看到未來家用機器人的可能性,這款機器人會不會是下一個攻佔家中客廳的商品,其實還有待時間的驗證與商榷,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生活已經逐漸接受機器人的存在,掃地機器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Aeolus Robot預計將在明年上市,我們也可以拭目以待他的未來發展。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aeolusbot.com/  Aeolus官網下載

內容的圖片與影片來源:
Mashable Deals 的報導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8yQmPhQPBs 
https://www.facebook.com/AeolusRobotic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