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燙衣服機器人讓你向傳統熨斗說掰掰


很多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當洗完衣物,下一步就是曬衣跟燙衣,尤其是後者更是很多媽媽的夢靨,因為燙衣服是反覆的行為,而且需要不斷地翻轉,既耗時又費力,因此有什麼可以省時又省力的方式嗎? 

來自英國新創公司effie 聽到大家心聲了,effie 是一款自動燙衣服機器人,讓大家可以跟傳統的熨斗說掰掰,同時他也兼具烘乾衣物的功能,因此可以說一舉數得。

effie提供了1次可以熨燙12件衣物,時間只需短短3分鐘,而且該款機器並不會挑衣物,針對棉、絲、粘膠纖維、人造絲、聚脂纖維(POLYESTER)和牛仔布等五種材質都可以,而且不用分類,只要將衣物從洗衣機拿出來之後,就可以掛進effie機器內,可以烘乾同時兼具熨燙,可以說十分方便。

Effie 其運作原理只是透過蒸氣來重新熨燙織物,其大小跟傳統書櫃差不多(看影片就可以略知一二),內包含一個摺疊軌道,並附上12個衣架與凹槽,可針對不同的衣物調整衣架尺寸,處理各種大小的衣物。

其操作原理也很簡易,在effie的頂部有一個啟動按鈕,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啟動熨燙機制,此外該款機器也連結手機APP,提供使用者在載具上觀看目前的熨燙進度與狀態,更值得一提,該機器也在底部提供選購香氣的凹槽裝置,除了燙衣服之外也可以額外增添香氣給衣物。

該產品目前還處在模型展示,目前預計將在2019年12月底上市,目前的預售價格落在699 英鎊(約新台幣 3萬元內),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唷。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helloeffie.com/features/ 

內文的資料與影片來源:https://helloeffie.com/featur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ZfithDZH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