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筆機器人新時代!跟著Hemingway探究如何運用AI模仿筆跡


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的迅速發展不僅在文本生成、圖像生成等領域國果斐然,也在模仿人類手寫方面有顯著的突破。科學家成功利用視覺變換器創造出能夠幾乎完美模仿人類手寫的機器人Hemingway,提供高效而個性化的手寫文本服務,其應用涉及署名、文件起草等方面,可應用在不同場景中。創新技術的應用不僅是科技發展的體現,也在實際應用中展現出巨大潛力,以下將深入探討此一主題。

【服務說明】

機器人Hemingway基於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尤其在視覺變換器(vision transformers)的應用,突破以往僅限於計算機化文本的限制,相較於以生成對抗網絡(GAN)為基礎的方法,視覺變換器能夠更全面地理解整個文本的結構,進而更細緻地模擬個別字符、連字和書寫風格,而自動化手寫技術對於需要大量手寫筆記的場景,如企業行銷、政治活動、婚禮邀請等,也具有極大的效益。

圖1:筆跡模仿機器人操作圖
資料來源:布朗大學

【應用效益說明】

  • Hemingway手寫速度比人類更快,人類需花15分鐘手寫的文本,Hemingway僅用2分鐘書寫完成,且模仿程度相當精準
  • 最初使用日文進行訓練,隨後可以用演算法「自學」,自行確定筆畫順序和位置,臨摹出它未見過語言中的單詞,寫出包括中文、英文、印地語、韓文、希臘語、烏爾都語的文字,複製字母和筆畫的精確度可達 93%。

【創新點】

採用視覺變換器而非傳統的生成對抗網絡,使得模仿手寫風格的AI更能理解整個文本的結構,包含:字符的連接和排列,相較於以往僅捕捉整體風格的方法,這種技術更注重模擬個別字符的書寫特徵,使得生成的手寫更加細緻、真實。

【公司背景】

Hemingway由The Handwriting Company和美國布朗大學聯合開發。The Handwriting Company是人工智慧技術的引領者之一;而布朗大學的本科生Atsunobu Kotani在老師的幫助下,創建一種深度學習演算法,使機器人Hemingway能夠準確地使用筆劃,以及以何種順序生成手寫單詞和手繪圖像。在這兩者的共同努力下,Hemingway為不同類型的客戶,如企業、政治家和政黨等,提供既高效又具有個性化的手寫文本解決方案,形成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圖2:穆罕默德·本·紮耶德人工智慧大學實驗室科學家將他們的手寫文字圖像生成方法(簡稱 HWT)與其他兩種手寫生成技術 GANwriting 和 Davis 比較
資料來源:穆罕默德·本·紮耶德人工智慧大學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Freepik(https://www.freepik.com/

參考資料來源

1.Bernardmarr:Meet Hemingway: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obot That Can Copy Your Handwriting(https://bernardmarr.com/meet-hemingway-the-artificial-intelligence-robot-that-can-) copy-your-handwriting/

2.Mail Online:AI can now copy your HANDWRITING - so, can you tell which of these was written by a robot?(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973527/AI-copy-HANDWRITING-tell-written-robot.html

3.科技橘報:筆跡複製機器人出現啦!精準度 93%,以後筆記、草圖就拜託代寫囉(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06/13/robot-copy-your-writing/)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