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健身AI私人教練AIMOOV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運動科技的加持下,居家運動健身近年來已成為一股風潮。為了順應市場需求,不少廠商紛紛研發推出許多民眾可以自行操作的軟硬體整合產品,導入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技術來支援運動健身教練工作,協助使用者改善運動姿勢、運動習慣,讓運動愛好者居家也能享受到如同在健身房的運動體驗。在這些產品中,由AI BRIGHT這家法國新創公司於2023年1月推出的AIMOOV健身工具就值得關注。AIMOOV主要利用人工智慧指導使用者進行安全且個人化的自我鍛煉,並提供即時回饋資訊來協助使用者保持健康體魄。

【服務說明】

AIMOOV 智慧攝像頭可以識別不同的用戶,讓使用者可以創建個人獨特的檔案並按照自己的節奏追蹤、監控和改善自己的運動進展。使用AIMOOV,只需插入電視等顯示器(HDMI)即可在螢幕上顯示一個代表使用者的數位人物,它會同步展示與分析使用者的動作和提供動作提示與建議,並在使用者訓練不當時立即糾正其錯誤。通過互動式手勢控制,使用者可以選擇或跳過運動,從一種類型的運動切換到另一種類型的運動,甚至在想要和需要休息時暫停AIMOOV。並在訓練結束時,提供使用者消耗的卡路里、最大心率和運動時間等資訊參考。且針對使用者已經使用的健康系統,AIMOOV還可連接到 Apple Health 和 Google Fit,並與其整合。

圖1:AIMOOV能透過智慧認證辨識使用者,並透過簡單手勢操作就能夠互動,讓運動不必再穿戴繁瑣的穿戴裝置。
圖片來源: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33045743/aimoov?ref=bwdfut

【解決痛點】

1.現有個人運動健身訓練費用昂貴,並且需要遵守訓練單位設定的訓練計畫。這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時間和方式的配合可能都有難度,這讓運動健身無法落實。
2.居家運動是有風險的。如果沒有專家指導正確的動作和即時提示改善,運動者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持續做出會導致運動傷害的動作而受傷。

【創新點】

1.AIMOOV 支援使用者按照自己的節奏運動健身,利用人工智慧跟蹤使用者的運動動作,監督分析使用者的運動姿勢正確與否且即時提示改善,並計算相關健康數據協助使用者保持健康體魄。
2.AIMOOV還可連接到 Apple Health 和 Google Fit等,並整合使用者已經使用的健康系統,方便使用者進行設備和資訊的串接使用。

【應用效益與成果】

1.因為新冠肺炎防疫需要,民眾宅在家,為了要維持健康,居家運動風氣自然興起,而AIMOOV的出現對於解決個人居家運動健身的一些問題產生了正向作用。
2.配合居家運動環境需要,AIMOOV 受益於其SONY STARVIS 感測器技術和專業無人機的超廣角鏡頭技術,在低光源條件或狹小的空間下都能正常地運作,有助於民眾居家運動使用。

【公司簡介】

AI BRIGHT是一家法國新創公司,成立於 2019 年,致力於人工智慧在健康和福祉領域的創新。它的第一款產品是AIMOOV--在法國設計開發的一款家用健身工具,利用人工智慧指導用戶鍛煉,並提供即時回饋。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ai-bright.com/
1.官網介紹https://ai-bright.com/
2.產品介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MjIjW-WSw&t=71s
3.產品介紹文章
https://gadgetsdisk.com/workout-in-real-time-using-aimoov-camera/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33045743/aimoov?ref=bwdfut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