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聯手小米推出Ultra Smart 智慧跑鞋


現今應該有不少人已經聽過小米穿戴式裝置的智慧手環,現在小米正與Intel聯手,推出了一款智慧型慢跑鞋Ultra Smart。一雙只要放入一張Intel Cuire?模塊晶片的慢跑鞋,就能簡單又精準計算四種一天運動量,讓早已普遍於日常的穿戴式裝置變得更炫更獨特。

 

跑者在使用前先將晶片充電完備,續航可達60天。透過米家智能家庭APP綁定,和小米手環一樣按照提示,敲擊確認,用戶需要輸入包括性別、身高、體重等個人資料,就可以進入手機端後台了。在Ultra Smart的右鞋內底,設計了一個安放行芯的凹槽,將行芯放入,就可以監控步行、跑步、爬樓梯、騎行等4種運動狀態。跑鞋閒置時,晶片會自動進入智能休眠模式,減少耗能。

跑者選擇跑步,出發後,僅需按GO。Ultra Smart不僅監控距離、步數,還包括你的步頻,消耗卡路里,平均速度、配速、GPS軌跡圖等數據。另外,騎車運動也還能記錄你騎行腳打圈數量、踏頻等等非常實用的數據。

一、服務步驟介紹


1.行芯在有電的狀態下,通過米家智能家庭APP綁定

2.90分行芯,被設計安裝在右鞋底部

3. 穿上就能隨時監控步行、跑步、爬樓梯、騎行等4種運動狀態。

二、功能規格分析


感應元件與作用:
觸點式設計的充電器。90分行芯來自於Intel Cuire™模塊的晶片(Quark處理器、低功耗藍牙發射器、感測器、自帶加速計和判斷不同運動動作的專用引擎)具備充電功能,內置了mAh電池,並能將路線及運動紀錄傳至專用APP(米家智能家庭 )

解決問題:


透過自帶加速計和陀螺儀的6軸組合傳感器的晶片追蹤跑步時間、距離、步頻,消耗卡路里,平均速度、配速、GPS軌跡圖等訊息,更可將數據作為產品設計之參考

技術功能:
物聯網感測設備(晶片)、穿戴式裝置

三、應用效益與成果


1.此設計將產品及科技產生新連結解決會員的需求,利用手機偵測綜合所有用戶生活形態資料,一件用「數據」裁剪的衣服就完成了!個性化的服務更能成功創造品牌忠誠。
2.因為會透過手機的所有感應裝置,讓會員呈現被動地給予數據,因此其隱私問題仍有顧慮。

資料來源:Techorange

延伸閱讀